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五为”进社区 | 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文苑社区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宣传活动

2024-02-25

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当今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方位加强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水平,发挥社区“吹哨人”作用,1月23日,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文苑社区开展“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主题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多个角度、深度分析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缓解对策等。针对居民最直接、最关心、生活中最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志愿者现场开具“抚心良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们讲解负面情绪的应对、调节和心理疏导的方法。

“消消气,消消气,先停后想再前进!”针对不同的情绪,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情绪管理方法,如“黄金六秒”冷静口诀、运动疗法、香氛疗法等,鼓励居民积极改善自身的情绪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加强了社区工作人员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的服务能力。下一步,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文苑社区将不断加强“五为”志愿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从“心”开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王健李彬彬)

新闻来源:大众网 

0

  • 上一篇:常州经开区:四世同堂音乐会
  • 下一篇:多位国家级歌唱家为杭州社区声乐团助阵,临安锦北街道再添文化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