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连续三年全市第一!天元区音乐教师再传佳音

2024-03-16

fiop6t8h

近日,在株洲市音乐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天元区音乐教师再次斩获团体第一名。这是天元区自2022年以来第三次斩获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2022年,专业技能综合排名前69名中,天元区教师占比达38.7%,“同课异构”教学竞赛全市一等奖,“听音识曲”团体第一;2023年,主专业、视唱、合唱指挥三项比赛中,51人获得市级一等奖;2024年,“听音识曲”团体赛再获市级第一……这三年来,天元区音乐教师团队硕果累累。

据了解,天元区聚焦音乐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这一根本任务,把音乐教师业务培训与合唱排练、教学业务研讨、教学实践交流、教学研究融为一体,建立起音乐教师的长效培训机制。在日常教学中,音乐教师注重强化课程间的融合,充分挖掘各门课程与音乐的关联性,主动把音乐课程渗透到各门课程,天元区各校都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氛围与气息。

近年来,天元区涌现了建宁实验中学“建宁之夜”、滨江小学“周周秀”等校园艺术品牌,建宁实验中学、天元小学、建宁实验小学的学生多次荣获戏曲“小梅花”金奖。银海学校、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等学校在炎帝广场“水秀舞台”举办专场演出,给株洲百姓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艺术盛宴。建宁实验小学学生肖宸卓在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中获个人项目业余组“小梅花”称号。

今年年初,天元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构建教育高质量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在未来几年大力推进“美育体育活力行动”。天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元区将继续坚持以音乐教育引领学校美育,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音乐教育人才为牵引,努力深化课程、教学、教育体系改革,探索出一条音乐教育校内外融合、课程之间融合、与传统文化融合、与竞争性赛事融合的多元融合发展之路。

新闻来源:红网时刻

0

  • 上一篇:红色音乐文化融入高职美育课程路径探究
  • 下一篇: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申请已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