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鲜花与交响乐激情碰撞 “春城之乐·城市音乐会”走进亚洲花都斗南

2024-02-28

vax7ydpd

2月27日上午,“春城之乐·城市音乐会”2024的首场城市音乐会“鲜花之韵”,在亚洲花都花花世界主场馆奏响。17首精心挑选的与鲜花、春天有关的经典曲目,为春城市民和游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最动听的旋律。

斗南是亚洲最大的鲜切花市场,每天都有2000多万枝鲜花从这走里销往50多个多家和地区。2024年的首场城市音乐会“鲜花之韵”,突出“花与城、花与人,花与生活”的理念,将鲜花与交响乐结合,展示昆明文旅特色,整合城市旅游文化资源,呈现出鲜花与交响乐交相辉映的和谐美妙画面,让艺术走进市民生活,营造市民触手可及的艺术环境,用艺术熏陶市民生活,点亮市民生活空间,也为浪漫春城注入了艺术气息。

在鲜花的簇拥下,充满活力,散发着青春的气息的《春之声圆舞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舞台中央的艺术家们头戴花环,倾情演奏,美妙的旋律从他们的指尖缓缓流出,吸引了市场内外的市民和游客的目光,纷纷拿起手机近距离拍摄音乐会震撼现场。每首曲目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聂耳交响乐团团长柴沁园介绍,此次走进斗南音乐会,主要以春天和花卉的曲目来应景斗南,17首精心挑选的曲目主要以春天和鲜花来应景斗南,还有一些云南元素的作品,呈现出鲜花与交响乐交相辉映的和谐美妙画面。

来自吉林的赵娟娅和好姐妹来云南旅游,到斗南逛花市,恰好偶遇这场盛大的音乐会,她激动道:“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是昆明的代表乐团,斗南鲜花闻名于世,一个芬芳扑鼻,一个沁人心肺,特别享受在鲜花的芬芳中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2024年,为让更多市民游客能够获得高品质的艺术体验,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等承办的“春城之乐·城市音乐会”活动,将坚持“高雅、公益、大众”的演出理念,将交响乐与在地文化高度结合,每个月在滇池大坝、世博园、恒隆广场、大观楼、长虫山观景平台、植物园、斗南花市、盘龙江游船等地举办音乐演出,并将音乐演出与诗歌朗诵、国风服饰秀、独唱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相结合,让市民与游客获得更极致的音乐体验。

新闻来源:云南网 

0

  • 上一篇:乐见春天!“岭南风·香江情—香港竹韵小集音乐会”在京举行
  • 下一篇:融入生活和時代 新疆非遺故事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