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左联月”系列活动丨《音符谱写初心 歌声唱响使命》音乐党课开讲

2024-03-18

ar10sdbs

今年,是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94周年,也是左翼音乐小组成立90周年。3月16日,《音符谱写初心歌声唱响使命》音乐党课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初心讲堂举行。

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特别邀请到了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周杨,以《音符谱写初心歌声唱响使命》为主题,从《初心在这里》《美丽中国》等原创音乐作品出发,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代表作品,用视听语言讲述音乐背后的红色故事。

现场,周杨老师通过“血火征途”“风雨兼程”“开放奋进”“走向复兴”四个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寓教于乐。周老师演唱了《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台下的观众们纷纷加入合唱。

01

陈子涵上海理工大学

“音乐党课”的新颖形式吸引了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师生朋友们、欧三居委、衡水居委的党员同志们以及线上报名的热心观众,他们在互动环节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这堂“音乐党课”的感想。

“音乐+党课”的形式十分新颖,“声”入人心,让党史更“声动”。音乐与党课互相交融,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我从“视”“听”“悟”多维度、沉浸式学习党史,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

02

章金童上海理工大学

很荣幸能够聆听一堂以音乐为主题的党课,周老师的讲述和演唱非常精彩,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音乐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传递思想和情感的工具。

03

田杉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首先,很荣幸能见到《初心在这里》的演唱者周杨老师,听周老师在这里给我们讲述党的一路征程与音乐艺术之间的关系。同时音乐这种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也可以很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从音乐中听党的故事,从红色文化中感受音乐的美丽。

04

余天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感谢周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这次音乐党课,我也很荣幸能够跟着周老师在现场唱歌,感受颇深。音乐,是人类灵魂的共鸣,更是时代的见证。每一音符,都仿佛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本期音乐党课作为“左联月”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今后,中共四大纪念馆将继续探索红色课程创新形式,丰富党课内涵,打造更多精彩活动,共抒爱党爱国情怀。

新闻来源:文化虹口

0

  • 上一篇:乐弦艺术教育:用音乐疗愈一座城
  • 下一篇: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司长王登峰一审获刑十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