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用音乐传递情感,用歌声凝聚力量,2023上海无伴奏合唱邀请赛拉开帷幕

2023-11-26

  11月25日下午,“传承经典·唱响未来”2023上海无伴奏合唱邀请赛在上海市邮电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指导,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虹口区文化馆承办,旨在展示音乐爱好者风采,推动无伴奏合唱发展。

  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自2010年第二届落地虹口以来,已经举办了六届。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赛事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涌现出一批优秀合唱团队。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无伴奏合唱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文化引领,不断打造市民参与度更高、感受的更强、人文素养不断提升的文化服务新功能,虹口举办2023上海无伴奏合唱邀请赛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虹口区预赛、上海邀请赛、颁奖典礼暨新年音乐展演三部分组成。经过11月7日虹口区预赛的精彩角逐,选拔出5支虹口区合唱团队与5支受邀合唱团队组成本场2023上海无伴奏合唱邀请赛的10支参赛团队,现场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展示歌喉与团队精神,用音乐传递情感,用歌声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主办地邮电俱乐部一直以来就是虹口乃至全市重要的群文活动阵地,上演了许多精彩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是邮电俱乐部装修一新后首次对公众开放演出,优美的歌声使得这一历史悠久的艺术舞台焕发出新的迷人魅力。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代表队纷纷亮相。此次比赛不仅有经典的合唱曲目,还有反映新时代精神、充满正能量的改编歌曲,充分展示了参赛团队的音乐才华和合作精神。

  本次参赛的10支团不仅有上海军之声合唱艺术团、馨乐合唱团、环瑞虹合唱团、江湾之声合唱团、川北之声合唱团、优乐艺术团等6支虹口区特色合唱团队,还有包括上海市民合唱团、海之韵合唱团、上海菁英少年合唱团、上海邮政合唱团在内的来自全市各系统、各行业、各年龄段的音乐爱好者组成的优秀合唱团队。

  比赛评委会由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歌唱家组成,根据每首曲目的准确性、音质、表现力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0

  • 上一篇:中音联世界民歌大舞台
  • 下一篇: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