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揭牌成立

2023-12-11

ff8x8uol

  “人工智能技术与艺术设计创作结合”,由华中科技大学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发起成立、全国300多所高校和行业相关重点企业加入的“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9日揭牌成立,会上面向中国艺术教育领域的AI内容创作平台——“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大模型“ArtI Designer”惊艳亮相。

  平台揭牌成立“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在艺术设计领域,人工智能不仅带来创意工具转化,还带来设计美学层面上变革。”华中科技大学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蔡新元教授9日在首届人工智能艺术长江论坛暨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上说。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成立的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致力推动全国高校艺术设计教育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发展,鼓励创新思维和跨学科合作,打造中国人工智能艺术生态场,推动人工智能时代艺术设计学科教育的观念、课程、工具与实践的进化,助力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和关联产业的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邀请国内相关专业领域顶尖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

  设计教育大模型“ArtI Designer”发布为促进中国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旅部重点实验室、武汉超算中心、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武汉元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中国艺术教育领域的AI内容创作平台——“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大模型“ArtI Designer”,搭载150P云计算资源,支持对中文关键词的智能识别,能为学生、教师和自由创作者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AIGC服务供给。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盛瑨表示:一个人类画家,很难同时拥有中国的山水画风格和西方的油画风格。利用ArtI designer超级计算平台,只需要散发灵感思维,你就能得到融合不同风格的绘画,成为画家的梦想就此实现。AI大模型的崛起给教育界带来新挑战,同时也提供了新教学工具和资源。

  大会还发布了聚焦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的综合报告书《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白皮书》,旨在人工智能背景下,更好地推动艺术与设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AIGC绘本《大国巨匠》同步在会上发布。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携手华中科技大学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团队,共同创作了《大国巨匠·科学家精神绘本书系》,绘本插图均由“ArtI Designer”生成。

  会议还进行理事单位聘任仪式,并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平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共同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艺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艺术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

0

  • 上一篇:潇湘乐韵奏响西班牙,传递东方古老国度的神秘文化
  • 下一篇: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艺术节和铜管艺术节启幕,与全球名师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