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中央音乐学院师生音乐会在株举行株洲伢子领衔开场

2022-08-15

  用音乐舒怀,展青年风采。8月12日晚,“漫步古典乐奏青春”萨克斯管演奏会在株洲神农大剧院启幕。
  这场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师生筹办,为株洲市民带来兼顾经典与现代元素的萨克斯四重奏作品。本场音乐会既有活泼、节奏感强的爵士乐作品,也有舒缓优美的古典作品,充分展现出萨克斯管演奏的多元的艺术风格,也体现出演奏者的精湛技巧和演奏功底,让现场数百名观众享受了听觉盛宴。
  据悉,此次音乐会的表演者为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金旋律”萨克斯四重奏组合,他们斩获国内外多项奖项,其中包括2019年费绍夫国际室内乐大赛。费绍夫国际室内乐大赛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乐比赛,“金旋律”组合首次参赛便夺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成为中国萨克斯管专业重奏组获得的第一个国际比赛金牌奖项。
  金旋律组合中有一位土生土长的株洲男孩肖力嵘,他曾就读于株洲北师大附中,在校内社团活动中与萨克斯结缘。今年他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继续在萨克斯管专业领域深耕。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50多岁的张杰雄表示,今天能在家门口听到如此棒的萨克斯管演奏,不虚此行。“这些年轻伢子,不但走出了株洲,走出了湖南,走出了全国,还走向了世界。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0

  • 上一篇:让山区孩子徜徉在更美的音乐里,给山区的学校送去乐器
  • 下一篇:艺海泛舟,小团队,大绽放——实验学校音乐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