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小县城第一次举办交响音乐会,观众却很奇葩

2023-03-26

  县城第一次举办交响乐新年音乐会,听说请了大城市的交响乐团,指挥和乐团首席小提琴都很著名。
  那一天满怀期待兴冲冲地去到市民文化中心,没想到观众却很奇葩,让人听不下去。
  新近落成启用的市民文化中心,气势恢宏,能容纳1000人的音乐厅,设备专业先进。似我等在家门口的小县级市能聆听到如此高水平的交响乐,在以前连想都不要想,能享受到这样的精神盛宴,真的应该感谢政府领导的英明决策。
  票上标明一点三十分开场,准时到的只有三分之二,另三分之一的人都过了一点四十分才陆续进场。
  乐团一点三十分准时出现在台上,试好音,静静地等着。
  一点二十就到场的我坐了老半天,纳闷到底什么时候开始。
  一点四十五分,又有一众人等在观众的掌声中鱼贯而入坐上前面领导席,主持人才宣布音乐会开始。
  我恍然大悟:感情人家领导有先见之明,怕你迟到才标上一点三十分。
  音乐会已经开始了,仍然不断地有迟到的人入场,都两点多了还有人大摇大摆地进场。间或有小孩子走动,还听到一两声婴儿的哭声。
  我旁边有位六七岁的小男孩,倒是很博学,不时地低声惊呼这是大提琴、那是中提琴,或者又问他身旁的妈妈其他问题。
  后排座上,一位中年男子,特地从远处移过来坐在我后面,殷勤地为其身旁的一位女士现场普及音乐知识,从交响乐制式及各种乐器的讲解,到演员唱法的褒贬,娓娓道来,不辞辛苦,只是不知道,那位被他尊称为领导的女士,是否还有耳朵去聆听台上的音乐?反正我的耳朵里老是充斥着他的说话声,回头看了他几次也不好意思制止他。
  唉,这音乐会听的一言难尽。看来我们这些人刚刚接触高雅艺术,这欣赏音乐会的知识和注意事项真的应该好好普及了,只是想来功课应该做在音乐会之前吧。
  不迟到,不走动,保持安静,这些最起码的礼貌应该遵守吧。

0

  • 上一篇: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做好高校音乐教育
  • 下一篇:规范培训机构财务管理 防范化解经济活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