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头条

今晚开幕!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演出活动菜单来了,有你期待的吗?

2023-03-21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晚开幕。整个音乐节期间,共举办《交响乐中的文学故事》、2023弦动海上——二胡专场音乐会等42台主体演出项目,其中包括32台音乐演出和10台舞蹈演出。
  此外,还将举行12项专项主题活动,包括3项节中节(临港演艺中心开幕系列演出、九棵树音乐新鲜季、手风琴文化艺术节)、4项征集活动(原创民乐协奏曲作品征集、原创歌曲征集、音乐评论征集、主题征文)、5项教育成果展示(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五所高校艺术展示活动)及多项展演活动。你最期待哪一场演出呢↓
  开幕演出
  原创交响合唱《复兴的大地》
  演出时间:3月20日19:30
  演出地点:上音歌剧院

  音乐会将以高品质的音乐表达、多媒体的视觉呈现,通过音、诗、画、歌、舞、诵等多元的艺术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浦江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盛世景象。
  闭幕演出
  海上之声人民之城——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展演
  演出时间:4月2日10:00
  演出地点: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

  演出将以《红旗颂》为序曲,分为“海上春潮”“人民欢歌”和“再次飞奔”三个篇章。展演形式丰富,包括混声合唱、阿卡贝拉、男声、童声等;演出团队包含二十余支具有行业特征和代表性的合唱团队,如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音乐学院合唱团、上海劳模合唱团、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邮政合唱团、消防合唱团、女记者合唱团、彩虹室内合唱团等。
  主体演出(部分)
  上海爱乐乐团22-23音乐季《交响乐中的文学故事》
  时间:3月26日19:30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位列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红楼梦》以小提琴协奏曲的形式首登交响乐舞台,依据莎翁声名赫奕的《仲夏夜之梦》创作的同名作品也将在中国舞台首次亮相......这场文学与音乐的跨界将如何诠释?且听艺术总监张艺携手上海爱乐乐团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滨“讲述”「交响乐中的文学故事」。
  2023弦动海上——二胡专场音乐会
  时间:3月31日19:30
  地点: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音乐会将汇集十余位二胡名家、上海之春的获奖者,演绎在历届上海之春涌现出的优秀经典和时代新作,既是向前辈致敬,也集中展现上海二胡人传承创新的力量。
  余隆与张艾嘉演绎《仲夏夜之梦》
  演出时间:3月31日、4月1日20:00
  演出地点:上海交响音乐厅

  本场音乐会再度编织门德尔松的音乐梦境。通过朗诵原剧选段,与门德尔松的音乐相辅相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莎翁笔下幻境与现实的结合。
  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节目与活动汇总表

  注:具体演出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








0

  • 上一篇:怎样让孩子爱上音乐?杨浦教师这么做→
  • 下一篇:两岸音乐人共话方言文化:做母语歌曲的“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