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电吹管为什么会被大力普及?

2023-01-05
  近年来,电吹管发展迅速,不论是在制造工艺上、操作程序上还是在演奏技法上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在电子乐器发展史上是其他任何乐器所不能比拟的。自从电吹管出现在我国以来,就以它自身的优势受到广大的初学者、音乐爱好者、专业音乐工作者,音乐家的喜爱,可以说现在电吹管在中国的普及率是很高的。
  一、电吹管的音色多,表现力丰富
  音色多是电吹管被大力普及的原因之一,因为电吹管的本身的若干种原厂音色,让演奏者对作品的表现得心应手。自娱自乐、为小规模的伴奏等使用形式大大地提高了演奏者的表现欲望,提高了电吹管的使用效率,提高了人们对电吹管的认识。例如国产的音搭档i9电吹管,音色就多达99种。例如进口的罗兰、雅佳等电吹管,音色就多达百余种。
  二、电吹管有强大的电声模拟功能
  电吹管,顾名思义,电子类的管乐器,别称电子萨克斯。它是电子音乐合成器,只要接上音源就能得到任何管乐器的声音。它能模拟出现实演奏中的各种乐器的电声乐器,演奏的难度比传统乐器要小很多。电吹管所产生的midi数据可以被录制下来,在电脑音序器里面去处理,非常的方便。近些年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它、接触它、练习它。
  三、电吹管适合中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学习
  什么样的人适合吹电吹管?这个其实范围挺广的,不仅是中老年人,还有儿童、青少年都适合学习电吹管。因为电吹管有固定音调,让初学者不必考虑演奏乐器的音准,只要有音乐感觉,注意节奏就可以了。很多问题都可以在入门后再慢慢解决,这样就降低了门槛,能极大地吸引初学者加入电吹管的行列。
  四、电吹管是一款为初学者量身打造的乐器
  电吹管是入门级的乐器之一,说是为初学者量身打造的也不为过。电吹管的按键操作十分直观,易于掌握,这样对初学者,尤其对识谱的人来说是很容易吹奏的。特别是有管乐器基础的人,只需要对指法进行了解,甚至不用过多的练习和教师的指导就能很快地吹奏出来。这样强烈地激发了初学者的兴趣,迅速地提高电吹管的普及率。
 

0

  • 上一篇:“文化种草”开拓消费新市场 68岁老乐器厂线上“谱新曲”
  • 下一篇:持续优化音乐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