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以书换票,这场新年音乐会免费听!

2023-01-19
  在欧阳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今年10岁的施同学正拿着精心挑选的闲置儿童绘本,换取欧阳“星南号”古典音乐会入场券。
  日前,一场特别的古典音乐会在欧阳社区奏响,与一般音乐会的“售票”方式不同,这场音乐会与社会公益结合,采用“以书换票”的公益形式,将闲置书籍换取门票,所得的全部书籍将被捐赠给云南的学校。
  当天下午3点,不少居民拿着"星南号"的门票出席这场音乐会。活动开展以来,欧阳路街道欧邑小站,捐赠了几十甚至上百本书奉献爱心。当天音乐会现场,他们在已经捐赠书籍的情况下,还带了更多书籍过来。
  居住在附近的张女士了解到这个活动,从家中整理一些闲置的书籍,带着孩子过来参加这场音乐会。“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能看到精彩的演出,还能带领孩子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张女士说。
  现场音乐悠扬,音乐会由青年音乐家董超带领,由钢琴、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组成,呈现了肖斯塔科维奇和莫扎特的曲目。肖斯塔科维奇是20世纪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也是一位共产主义斗士,他以手中的音符作为战斗的工具,音乐作品创作充满思想性,是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整场音乐慷慨辽阔,跌宕起伏,带给听众酣畅淋漓的音乐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指挥家董超是居住在欧阳路街道的一位居民,偶然得知有募集书本的活动,便与主办方商量举办一场公益性质的新年音乐会,把捐赠书籍和古典音乐带入社区的方式有机结合,让社区居民零距离享受到高雅艺术的同时,也可以为云南当地的孩子募集到更多的图书。想法一拍即合,便有了今天这场特别的演出。
  这场活动以欧阳路的最早承建人欧阳星南中的“星南”命名,“就是把欧阳名人的精神通过古典新年音乐会的方式传扬出去,把文化、音乐、艺术在欧阳社区进行独特的融合,为社区提供一个深入浅出的文化盛宴。“活动负责人罗允儿解释道。
  募集书本的活动仍在进行中
  如果你对这项活动感兴趣的话
  也可以带上你的闲置书籍
  来到欧邑小站(欧阳路679弄2号临街)
  分享你的爱心
  欧邑小站是一个社区咖啡店,也是社区的“口袋会客厅”,承载欧阳路上文化、艺术、公益、创新活动,是欧阳文化一条街的聚集地,也是文化与艺术推广的地方。
 


0

  • 上一篇:为什么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 下一篇:带你聆听超百位国内外音乐大咖的珍贵采访实录,成为时代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