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跟随着音乐家的各种建议,开启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音乐课吧

2022-12-22
  田艺苗,曾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与推广,为众多孩子们实现着音乐素养的提升。
  在我们这个素质教育要求越来越高的时代,音乐无疑是素质教育最重要的一环,那么音乐能够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哪些有益的影响呢?
  音乐能够提高孩子们的记忆力、注意力、交流能力、气质提升、直觉力、审美力,等等,是可以给孩子们全面个人能力提升的一种艺术形式。这在各种胎教课程中,音乐的魔力更是被广泛宣传,甚至有着莫扎特的音乐能够让孩子更聪明的说法。
  当然,这种说法没有数据支撑,但莫扎特音乐频率更贴近于母亲心跳,给孩子们以更适合他们的节奏,让孩子们很快安静下来,确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科学家通过大鼠的实验,确实证明了莫扎特的音乐可以提升大鼠的脑部发育,而且这种提升还并不是通过听力完成的,音乐确实有着无与伦比的功能。
  那么对于我们的孩子们来说,通过学习音乐提升个人素养,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式。
  那么怎样来帮助孩子们实现通过音乐提升个人能力的诉求呢?
  这本《田艺苗的音乐课》就从乐理到实践全方位给我们读者提供着大量的优秀建议。那我们就看田艺苗都有哪些建议吧!
  我们现在越来越提倡快乐教育,对于孩子们的音乐培养再也不像曾经“虎爸虎妈”要求孩子考级那样的严苛,反而有了一种让孩子们“玩音乐”随遇而安的感觉。可是在这本书中,作者反对这样的一种理念,作者并不建议一定要逼着孩子们每天练几个小时的琴,但要求孩子们对音乐培养起一种信念感,而不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用无所谓的态度,一定是无法走进音乐殿堂的,学习音乐依然是一门严肃的课程,需要孩子们以严肃以待。
  那么具体的学习呢?田艺苗又有哪些建议呢?孩子们学习乐器可以稍晚一些,但是对于音乐的启蒙一定要早,甚至胎儿就可以开始。这里田艺苗还给孩子们音乐天赋的培养提供了各种各的建议。对于孩子学习钢琴有着直接具体的指导意见。对于老师,对于家长,也有着非常也多具体的要求。更是给出了很多音乐家对于他们孩子们培养的经验,用故事的行为给我们提供着优良的范本。在最后还给我们的孩子们列出了专门的音乐曲单。这些无一不是助力我们的孩子们快速走入音乐的殿堂,提升着音乐的素养。
  那就跟随着音乐家的各种建议,开启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音乐课吧。

 

0

  • 上一篇:学习音乐让孩子受益终身
  • 下一篇:聊聊北宋时期市民音乐生活的发展-以“瓦子勾栏”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