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高考指南

师范院校的毕业生出路在哪?这五大选择,就业前景让人羡慕!

2023-01-03
  随着2022年对教育的改革,越来越多学子投入教育事业,师范院校也成立热门院校,我国有150所左右师范学院,大概每年毕业生在50万左右,而当下农村中小学一直处于严重的缺“教师”状态,那么如此多的师范生,到底都去哪了呢?
  想知道师范院校的毕业生都去哪了,我们先了解下师范院校的招生政策:师范院校一般分三批次招生,一是师范类招生,一般都是师范类专业,二是非师范类招生,除了师范类专业,还有些其他工科等专业,三是对口招生,就是相当于“免费师范生”,毕业要服从2022年安排,这类考生都会签订合同!那花小妹给大家说说师范院校的毕业生到底都去哪了?
  1、考研
  上学肯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追求,不论是什么类型的院校,考研已经成了趋势,2022年考研生高达290分,比2018年上涨了52万,尤其是师范学院的毕业生,更是喜欢考研,因为什么?因为考上研究生后,学历变高后,毕业后可以进大学任教,现在很多大学都要求了最低学历是硕士生,所以,考研成了师范毕业生第一选择!
  2、公务员
  考取公务员是师范毕业生的第二选择,师范生对考公务员有天然的优势,一是普通话标准,二是学习能力比较强,三是文笔比较好,如果考研不行,那选择公务员也是不错选择!但考取公务员,大家都知道难度,需要用心准备,报考好职位。
  3、当老师
  报考师范类学院的学子,其实是很倾向当老师的,再说做老师,待遇还是不错的,工作比较稳定,尤其对女孩在来说,在一座城市一所学生做名老师,压力比较少,是种很好的选择。一般毕业生去中学、高中的比较多,并且都喜欢去发展比较快的城市,很少回农村,一般对口招生的,会安排到乡镇教学,像国内6所2022年直属高校的“公费师范生”,需要按合同去履行义务,但并不像大家说认为的是安排到乡镇,一般会在县级以上城市,并且有正式编制,所以,如果喜欢教育行业,可以报考师范类院校!
  4、做培训行业或讲师
  教育培训行业一直比较火热,从新东方英语培训,到海天考研培训及现在的中小学、高中辅导班、特长班等,都非常不错的,其次现在流行的高考报考规划师也比较火热,再者自媒体教育行业也是比较火热的,所以可以打造自己的教育培训品牌,自主创业,这一条道路相当不错,正是当下最热的职业选择!
  5、做其他行业
  比如在师范院校你选择的是计算机专业、心理学专业、语言文学专业,你可以去做软件工程、或去做心理辅导及写作等职业,并且软件工程是非常火热的,花小妹一个朋友学的师范类计算机专业,考研考上了四川大学,最后毕业在华为公司工作,月薪在20000元以上;我另外一个朋友,学是的汉语言文学,现在在一家房地产做营销策划,月薪在10000元左右,很是不错的!所以师范类毕业出路并不是一条路,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去选择职业!
  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并不只有当老师一条出路,是有很多选择的,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擅长的职业来发展,对于师范类毕业生来说,选择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是不错的!
 

0

  • 上一篇:明年起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山西多举措力促毕业生就业
  • 下一篇:如何成为成熟的职业音乐家?乐团首席杜玄与师生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