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缪萨音乐科技亮相第五届青岛国际版交会,科技创新带来版权创意生活

2022-08-02

  7月22日,第五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协会、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缪萨音乐科技被指定为协办单位和重要平台合作方之一。
  本届版交会以“版权互联创意生活”为主题,开幕式现场重大版权集中签约。在国家版权局、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政府的指导下,缪萨音乐科技携手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中科网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中国(青岛)音乐版权交易平台及音乐数字藏品运营平台”项目,致力于以创新技术和开放平台链接海量创作者、版权需求方和用户,挖掘开发优质音乐及数字文创版权,构建面向未来的Web3.0音乐版权生态,帮助众多创作者和艺术家提升版权商业化效率,让用户享受音乐同时收藏价值。
  开幕式当天,青岛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山东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版权局局长)于慈珂等领导参观缪萨音乐科技展区,详细了解公司在本届版交会展示的音乐版权交易平台“缪萨音乐购”、音乐数字藏品运营平台“缪萨音乐潮玩”、“脑电音乐测评实验室”等项目的开展情况、产业优势及发展规划,缪萨音乐科技CEO孙式良进行了讲解及现场演示。
  集合业内精英,交锋汇智在接下来优质项目全球推介会上,缪萨音乐科技CEO孙式良针对“中国(青岛)音乐版权交易平台及音乐数字藏品运营平台”进行了项目介绍。版交会现场缪萨音乐科技共展示以下几款产品,让更多青岛本地市民走进场馆来到缪萨音乐展台,感受科技创新音乐价值,体验音乐改变版权创意生活!
  缪萨版权交易服务平台
  缪萨版权交易服务平台是在国家版权局、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政府的指导下,由缪萨音乐科技与战略合作伙伴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共建音乐版权保护与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智能技术和AI大数据算法,结合青文中心在产权金融领域中合规、透明、高效的版权交易机制,为音乐人、版权方提供集存证、确权、评级、确价、交易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缪萨音乐购(MUSA音乐版权交易小程序)是一款专门为版权需求方打造的音乐版权交易小程序,可供用户随时随地查看、试听、加购自己喜欢的音乐Demo作品。
  缪萨音乐潮玩平台
  缪萨音乐潮玩是缪萨音乐科技打造的国内首屈一指、具备完全合规资质的音乐数字藏品发行推广平台,由拥有全国性文化资产、权益类交易资质的国资股东青岛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提供合规交易保障。“缪萨音乐潮玩”依托区块链与数据智能技术,致力于构建面向未来的web3.0音乐内容平台。
  第五届版交会主题曲音乐数字藏品《相伴》限量发行
  缪萨音乐科技与索尼音乐联合全球发行,知名制作人刘佳作曲制作,金牌OST歌手许鹤缤、李佳璐联袂演唱,昂扬的曲风与版交会的办会理念相呼应。这是青岛版交会创办以来的首支主题曲,极具纪念意义。
  藏品发行规则
  (1)发行数量:总计发行2022份,每天限量发行,免费领取,每个注册账号限领1份;
  (2)发行周期:7月22日-7月24日,每天上午开售,当日售完即止;
  (3)发行模式:普通发行模式,先到先得,领取后用户可在【我的包裹】中点击开启包裹获得藏品;
  熵图位置同源时空大数据
  熵图是中科网联推出的一款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产品。缪萨音乐科技通过与熵图数据打通,对音乐用户、音视频版权消费人群进行全面的洞察分析,包括其触媒状态、消费偏好、生活形态等。有助于高效发现、匹配用户消费需求,为版权创作和交易流转提供更为精准的策略支持。
  脑电音乐评测实验室
  利用脑机接口与神经科学对音乐评测,“探索”不同旋律的色彩,“看见”你的音乐共鸣。通过脑神经反馈精准测评音乐对人们潜意识的真实影响,以此洞察音乐用户偏好,并将其有效应用到音乐创作实践和市场推广中,更好地助力音乐版权保护、提升商业转化效率。缪萨音乐科技致力于构建国内首个脑电音乐大数据平台。
  在为期三天的版交会中,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走进缪萨音乐科技展台,真实感受到科技创新音乐价值,体验音乐带来的版权创意生活!


0

  • 上一篇:近百位中外从业者和专家齐聚音乐剧发展论坛 线上线下共同为激活音乐剧市场新活力"出招"
  • 下一篇:我的音乐作品被侵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