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西藏家庭教育系列微课堂开播

2022-12-0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助力全区广大家庭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家庭教育问题,推动西藏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西藏自治区妇联及时策划开播了藏汉双语家庭教育系列微课堂。
  10月31日,微课堂第一课开播,该课邀请西藏心理辅导专家慈珍老师以“从‘尿布’到‘约会’”为题,讲授了疫情居家期间从婴幼儿到青春期等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问题,家长应如何有效应对、妥善处理。该课程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引发了家长们的热烈讨论、深入思考和广泛好评,为微课堂的持续开播取得了良好开局。一个月以来,微课堂先后邀请西藏不同领域的家庭教育专家以“疫情时期家庭教育困惑”“家长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从生活中读懂孩子的性”等主题讲授了12堂课,累计近4000个家庭受益。
  为提升授课效果和互动性,微课堂采取直播的形式,运用风趣的语言,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家长讲授了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如何循序渐进讲授性知识、如何教育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等,积极引导广大家长树立科学家教理念、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更好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0

  • 上一篇:十八数藏上线音乐数字藏品,经典原声再续知音情缘
  • 下一篇:青岛交响乐团 遇见音乐,拥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