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常州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 冠名为“赵元任音乐与戏剧学院”

2022-05-24

  记者20日从常州大学获悉,该校音乐与影视学院正式冠名为“赵元任音乐与戏剧学院”,同时建设“赵元任音乐厅”,弘扬赵元任先生人文与科学精神,推进学院文化建设。
  常州籍文化名人赵元任是中国现代音乐学之先驱、中国现代语言学之父,其在我国近现代音乐学、语言学、戏剧学,乃至物理、数学等学科方面均有卓越建树。他一生创作了140多首歌曲,其中包括《教我如何不想他》,被美国人称为“中国的舒伯特”。
  据了解,“赵元任音乐与戏剧学院”成立后,学院将不断挖掘赵元任的历史文化资源,并将其有机融入文化育人体系,切实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不断整合各类资源,创造性传承发展常州历史名人精神,服务常州地方文化建设。
  挖掘创新、传承发扬地方传统文化,常州大学以名人冠名学院为着力点,开展常州地方文化专项建设。目前,学校还有刘国钧管理学院、吴敬琏经济学院、史良法学院、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周有光文学院、华罗庚学院、李公朴社会教育学院7个名人冠名学院。
 

0

  • 上一篇:著名音乐家马可多彩的人生,深深影响着他的每一位子女
  • 下一篇:建德首个“乡村音乐学校”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