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柏斯音乐,让音乐成为一种文化力量

2021-12-26
  音乐是什么?音乐是一种符号,是人们思想的载体。变换的音符或宣泄着人们的情绪,或表达着隐秘的情感。虽然语言不同,但音乐却能穿越国界,让地球村民们共同感受生命中的惊喜、生活中的美好。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也是柏斯音乐集团成立35年来不变的宗旨,在音乐里她乘风破浪,用音符探索生命的诗与远方。秉承“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的宗旨,柏斯音乐集团举办了多种类型的音乐活动,让世界听见更美妙的声音。
  一、音乐比赛
  为世界琴坛寻找“明日之星”,专业比赛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成立35年柏斯音乐集团主办、协办了众多音乐顶级赛事,它们中很多你一定耳熟能详。

  64届初心如一的“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汇聚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洲、俄罗斯及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各地选手,最后他们都带着对钢琴之声的信仰与追求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的KAWAI亚洲钢琴大赛,是一张闪亮的“亚洲音乐文化名片”。比赛举办至今已汇聚超过12万名亚洲钢琴人才,培养了古静丹、潘林子、吴昊在内的众多钢琴优秀演奏人才。
  此外,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推动的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面向世界打造顶级盛典的白玉兰国际音乐节钢琴比赛、聚焦湖北的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华龄钢琴爱好者角逐的宜昌“长江钢琴杯”老年钢琴公开赛……凭借权威的评委阵容,它们都已成为国内兼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钢琴知名赛事,而这些赛事里都有柏斯音乐集团的身影。
  二、音乐会
  穿越奋进的时代,追寻历史的回声,这一切或许你只需要聆听一场音乐会。除了定期的长江钢琴艺术家、高天钢琴艺术家巡回音乐会之外,遍布全国的超110家门店定期也会举办丰富多彩的音乐会、小型音乐沙龙。
  比如,2020年,柏斯音乐集团牵手长江钢琴艺术家安天旭启动中国巡回之旅,他精湛的演奏技艺和真诚的学琴经历分享让现场常常座无虚席。2021年,柏斯音乐集团又启动“青春的旋律——从海外带回的中国声音”音乐会,特邀美国科本音乐学院的音乐精灵们,用音符展现中西文化融合之美。
  此外,GROTRIAN高天钢琴之海归艺术家“当打之年”云音乐会、“荣耀长江”公益慈善云音乐会,将音乐与慈善紧密相连,为星星的孩子开启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三、音乐节
  除了协办北京现代音乐节、北京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海口观澜湖国际音乐节等等国内大型音乐节之外,柏斯音乐集团旗下的“长江钢琴音乐节”已成为宜昌钢琴之城的重要城市名片。历届音乐节涵盖钢琴比赛、音乐会、大师班、名家进校园、音乐专业高端论坛、艺术家采风及钢琴品鉴等不同的项目,数百万民众近距离感受古典音乐的非凡感染力。
  四、奖学金
  2011年起,为选拔高校音乐人才,柏斯音乐基金会特别设立了“长江钢琴音乐奖学金”,截止目前已在武汉音乐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内的全国近百所高等艺术院校师生间组织比赛、颁发音乐奖学金,累计资助优秀音乐人才数千人。
  除此之外,针对偏远地区的音乐教师培训、针对音乐高校教师的师资讲座也在柏斯音乐集团的推动下如火如荼的举行着。2019年,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联合发起的“产业创新发展社会公益奖励计划”就颁给了柏斯音乐集团“乐器文化推广贡献奖”。
  绘就音乐新蓝图,开启乐器新时代。35年,柏斯音乐集团始终在音乐文化推广的赛道上,纵使时光飞逝,对音乐的热爱始终炽热。


0

  • 上一篇:感恩相伴十四年,国家大剧院专场音乐会回馈乐迷
  • 下一篇:“音乐小镇”故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