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新时代校园原创歌曲大赛落幕,专家说一批作品唱出了精气神

2018-12-14







  楚天都市报12月13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田群 刘金峰 况昕昀)昨晚,“我的青春正当红——2018武昌区首届新时代校园原创歌曲大赛”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阿卡贝拉版《在此》摘得桂冠。
  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高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前期,经专家评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的11首参赛作品进入决赛。这些作品中既有老歌新唱,也有原创新歌。
  当晚的比赛现场,湖大男生张启睿用rap别样演绎《我爱你中国》,既有传统味又有流行风,武汉大学龙瀚腾为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赋曲,并加上说唱元素,表达了立足改革开放潮头的信心,来自华中师范学院的李畅姁的一首《奔跑吧 青春》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热血和激情,武汉音乐学院师生将经典民歌《沂蒙山小调》和《槐花几时开》阿卡贝拉新唱法来演绎,打开了红歌的新姿势,原创歌曲《看得见的光》传递了逆境中要心怀希望、永葆正能量的时代意义,《明月黄鹤楼》唱出武昌人的乡愁与归意,今年刷爆朋友圈的《在此》,也以特别的面貌出现在决赛中,演绎成一首献给武汉的阿卡贝拉“小情歌”。经过激烈角逐,根据专家投票与现场投票的综合得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阿卡贝拉版《在此》摘得桂冠,武汉音乐学院李云鹏创作的《看得见的光》获得亚军,华中师范大学曹冠玉创作的《奔跑吧 青春》获得季军。
  武汉市艺术创研中心国家一级作曲家徐元嘉认为,这些文艺作品,发掘出了新时代下武汉市独特的精、气、神,展现一座城市的新时代追求和精神文化气质。
  据主办方介绍,登陆网易云音乐网站搜索“我爱红歌赛·武昌经典”电台栏目即可收听本届比赛优秀作品,该目录还将持续推选每年优秀原创新歌,展现武昌青年学子新时代风采,唱响武昌城创新奋斗时代主旋律。

0

  • 上一篇:2019年第4届莫斯科音乐学院声乐和钢琴二重奏国际比赛
  • 下一篇: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青少年交响乐团团员选拔赛(单簧管专场)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