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公益+艺术”苗侗民族歌舞表演走进上海社区

2024-03-20

春天的音符即将奏响,3月22日至4月14日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以“礼赞新时代”为主题,在沪上隆重举行。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上海百灵鸟少儿艺术团,也将联合其他公益组织与上海、贵州两地歌唱家和苗侗小学生走进上海市区与郊区的社区,让公益融入艺术,让高雅艺术走进社区,让社区观众在精彩的演出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上海百灵鸟少儿艺术团将以“携手同行,筑梦未来”为主题,组织5场形式各异、公益+艺术的精彩歌舞节目,这当中有名家导演员的世界经典歌曲赏析音乐会,也有热心的歌唱家为慧敏学校合唱队这些特殊教育的学生公益辅导,并共同演出,来自贵州大山里的苗侗小演员也将带来充满民族风情的特色歌舞,与本地学生互动交流。

贵州省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还特别选派4位优秀民族歌唱演员专程赶赴上海,身着苗侗民族盛装,一展充满民族风韵的歌喉,他们将带来多声部无伴奏演唱《家乡好地方》等多个曲目,届时现场观众将强烈感受我国少数民族灿如珠贝的文化遗产,对绚烂夺目的中华传统文化产生强烈的民族自豪与文化自信。

上海百灵鸟少儿艺术团还特别与另一公益机构上海太阳花社区儿童服务中心携手,带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表演团队,让他们也能亲身感受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大舞台的魅力,使艺术的气息向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散播。“太阳花”是上海最早发起同时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流动儿童社区中心,2003年发起,致力于为上海5-15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丰富多样的社区教育资源,以填补其在家庭、学校、社区教育中与普通城市孩子间的教育差距。其宗旨是:让流动儿童在上海有“家”的感觉;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0

  • 上一篇:壮乡天琴传承人:巧借旧琴焕“新声”
  • 下一篇:春分时节起,上海音乐厅开放常态化自助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