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广场音乐会、街头巡游……青岛历史城区这些活动,加入省旅发大会“氛围组”

2023-03-26

  为迎接2023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会同各相关区、市,全面启动了2023年青岛市历史城区演出季系列活动,通过城市演艺更好烘托城市文化氛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展示青岛历史城区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演出季以中山路为轴线,串联前海与城区,在栈桥、海誓山盟广场、里院(三江里、广兴里)、博山路广场、易州路广场、大鲍岛街区等20余处场馆、广场和街巷,举办广场音乐会、街头巡游、里院和剧场专场演出、文化艺术和非遗展览等活动,配合以城市美化工程,打造省旅发大会重要的城市观光体验廊道。
  演出季自3月15日开始,持续至5月底,届时将有160余场演出供市民游客现场观看。与此同时,城阳区也启动了开心麻花演出季活动,开心麻花团队将在城阳大剧院为市民献上话剧、儿童剧、音乐会等25场专业演出,与历史城区演出季一道,共同营造活力时尚氛围,全面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品质提升。
  据了解,2020年,青岛市全面启动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按照“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三位一体’同步推进”的总体要求,青岛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用业态、文化和旅游激活百年老城的时尚与活力,全力推进包括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业态更新提升、历史资料挖掘及讲解体系建设、文旅节庆活动等文旅攻坚内容,让历史城区“活”起来、“火”起来。百年老城区正在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0

  • 上一篇:南京40台电子琴配备社区 助力老年教育发展
  • 下一篇: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与雅马哈联合办学暨乐器捐赠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