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青岛市民音乐节“交响之美”音乐会走进历史城区,压轴场带来新春音乐盛宴

2023-01-08

  1月6日晚间,青岛交响乐团走进青岛取引所旧址,在充满人文气息和建筑之美的历史城区里演奏了一场“交响之美”音乐会。作为青交“内惠市民”的重要品牌,“青岛市民音乐节”的四场演出横跨2022-2023,本场取引所演出也是压轴场,青交为乐迷带来了《长号圆舞曲》《西班牙舞曲》《良宵》等中外名曲,让老城区乐迷大饱耳福。
  青交李珺竹团长表示,“我们希望把艺术送给历史城区,将取引所旧址的历史人文与交响乐结合,助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把烟火气带到这里,完成‘以文化凝聚人气’的目标。”
  “交响之美”音乐会走进青岛取引所旧址,乐团精心设计了演出曲目,既有《我的中国心》《敢问路在何方》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也有《闲聊波尔卡》《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等交响乐经典作品,兼顾了艺术性和欣赏性,在新年演出季里为岛城观众带来的音乐盛宴。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文艺复兴风格的老建筑里,将音乐中的韵味和情愫展现给现场乐迷。
  李珺竹表示,本场演出是青交走进历史城区的乐季压轴演出,“青岛市推出了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攻坚行动,这其中包含历史城区艺术展演的内容。为此,青交专门设计了系列曲目演出,把走进历史城区跟‘市民音乐节’品牌相结合,一共策划了四场演出,其中三场放到了老城区,今天这一场演出也是历史城区艺术展演季的最后一场。”
  回顾2022,青交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了多场重要的城市音乐会演出,满足了岛城市民的艺术需求,“青岛交响乐团除了外宣城市还有内惠市民的职责,将艺术家的力量投入到青岛‘艺术城市’的建设中,通过艺术的方式和手段助力青岛市的文化发展。”元旦之后,青交的演出尤为密集,1月3日《古典与浪漫的交汇》、1月5日《蓝色畅想专场音乐会》等演出都取得了良好反响,1月7日青交还将推出“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专场系列音乐会”。“去年的疫情对青交的巡演造成了影响,整体来说我们努力完成音乐季的各项交流任务,去年暑期到宁波交流巡演取得了圆满效果,后续也会邀请宁波交响乐团来青交流。通过乐团的努力,我们基本圆满完成了音乐季演出任务,对今年演出成果比较满意。”对于乐迷关心的“新年音乐会”,李珺竹介绍,往年于12月底举行的青岛市新年音乐会今年因疫情改期,“我们把新年音乐会改成了新春音乐会,放到了1月15号举行。元旦期间我们还安排了密集的演出,近两周内我们会把音乐会送到社区、送到基层,活跃市民文化生活,让乐迷在家门口感受交响乐的魅力。”
 
 

0

  • 上一篇:聪明的钢琴
  • 下一篇:传递音乐力量: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设立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