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聪明的钢琴

2023-01-06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四小学,正在安装调试的25台智慧钢琴,成了校园里的“科技明星”。
  一台钢琴+“FINDOS”智能系统,就是一位身怀绝技的钢琴演奏和教学大师。“钢琴+‘FINDOS’智能系统建立了音乐教学的创新模式,给每一架钢琴都赋予了非凡的生命。智能操控、省时省力、自动原声演奏,同时根据不同阶段的音乐教学课程,让钢琴从简单的一种乐器变成互联网教育生态圈的一部分。”泛德音乐产业西北发展中心总经理助理郑海说。
  日前,总投资15亿元的泛德音乐西北总部项目签约落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建设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智慧钢琴制造中心、学校社区运营中心及音乐研发与创业孵化中心。
  森兰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慧钢琴技术研发和智慧钢琴教育研究和运营的高科技公司,其自主研发的“泛德”(FIND)智慧钢琴,获得300余项知识产权和中国好设计红点奖。
  据了解,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借鉴上海等发达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在辖区内试点发展公共区域及社会民生区域钢琴的投放量,现已初步选择泾河新城第四小学、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崇文佳苑八期社区服务中心等6个试点。
  实施后,学校将作为新城钢琴音乐学校主阵地,社区作为智慧钢琴音乐教育主阵地,体育运动中心及购物中心将形成“体育+商业+音乐”的城市级年轻跨界新空间,形成一个音乐城市发展的体系,实现“钢琴泾河”。
  当前,泾河新城正聚焦秦创原创新科技主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普惠,推动数字技术走向社会,走进学校,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打通音乐教育“最后一公里”。
  未来,泾河新城将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交通区位优势、招商服务的靠前意识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快各级各类教育全面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助力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知识、能力并重的创新型人才。
 
 

0

  • 上一篇:高台县第十届高雅艺术音乐节暨2023年新年音乐会奏响新乐章
  • 下一篇:青岛市民音乐节“交响之美”音乐会走进历史城区,压轴场带来新春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