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班杜拉琴手风琴二重奏音乐会 在椒江举行

2018-09-23

班杜拉琴手风琴二重奏音乐会现场。 本报记者包建永摄
       9月19日,“缪斯之吻”班杜拉琴手风琴二重奏音乐会在椒江剧院举行。
       本场音乐会的两位演出者,是按钮式手风琴演奏家谢尔盖·沙姆雷与班杜拉琴演奏家塔提亚娜·马祖儿。前者曾先后获得保加利亚、斯洛伐克、意大利、波兰等国际大赛的诸多殊荣,并于2011年获得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一等奖;后者1994年出生于乌克兰赫尔松,先后荣获乌克兰及多国举办的国际比赛冠军。
       这是一场颇具俄式风情的音乐会,两位演奏家将一些俄罗斯及乌克兰民乐改编成现代音乐,以二重奏的方式展现给听众。
       他们一共演奏了27首曲目,上半场古典唯美,下半场摇滚热情,其中,有《黑客帝国》《爱乐之城》《权力的游戏》等影视片的原声选段,有柴可夫斯基、巴赫等创作的古典音乐,也有《江南style》《比利·金》等流行歌曲。
       “我从没听过班杜拉琴的演奏,这音色很好听,手风琴的演出也很让人惊艳,两种乐器的配合,丝毫不亚于一支乐队。”椒江市民袁先生花399元买了两张票,带着朋友来欣赏音乐会,“在家门口能听到这么小众的器乐演出,很难得。”
       本场音乐会的主办方上海多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春侃说,这次音乐会是对大众化音乐进行了小众化的创新演出尝试,“班杜拉琴是乌克兰民族乐器,属于拨弦乐器体系,外形上类似齐特琴及哥巴扎,用它来弹奏我们熟悉的乐曲,同样可以给我们美的感受”。
       吴春侃还说,当下台州正在构建“和合圣地”、打造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市民的文化需求也愈发高涨,“接下来,会有更多国际化、高水准的演出在台州举办”。

0

  • 上一篇:“石家庄社区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成立
  • 下一篇:【公民视点】音乐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