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大学

研究:婴儿接触音乐有助于提高语言学习能力

2021-04-18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婴儿接触音乐不仅有助于培养乐感,甚至还能激发他们在语言学习上的潜能。

  据报道,华盛顿大学库尔(Dr Khul)教授对39名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每周三次的研究实验。试验中,研究人员给一部分婴儿播放三拍子的音乐,并让父母帮助婴儿跟着节奏活动,比如摇砂槌或打鼓。而另一部分婴儿则在没有音乐的环境下,随意玩弄玩具。

  一个月的实验后,研究人员用脑磁波扫描仪对婴儿进行测试。他们为婴儿播放有节奏的音乐,在其中故意打乱部分节奏,来观察婴儿大脑对打乱的节奏有何特殊反应。


  测试结果显示,听音乐打节奏这一部分的婴儿比另一部分婴儿出现更加强烈的大脑活动。这说明音乐训练提高了婴儿对节奏的感知能力。

  儿童语言发展方面的专家帕特里夏•库尔(Patricia Khul)称,节奏感知是一种很重要的认知技能,节奏感知能力在小时候得到提高可能会对学习能力产生长期影响。

  目前最新研究证明,无论婴儿有无音乐天赋,让他们接触音乐可让他们受益。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快来与作者一起走进音乐厅,领略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 下一篇:学音乐,“业余老师”和“专业老师”差别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