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童心向党!别样音乐思政课走进小学课堂

2022-09-24

当思政课遇上音乐
会在这群可爱的小学生当中
碰撞出怎样的奇妙火花?
9月21日,由南宁市沛鸿小学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共同开展的“童心心向党音乐思政课”在小朋友的课堂中再次开讲,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激发少年爱国情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当天的音乐思政课上,新闻910主持人程雪为南宁市沛鸿小学的孩子们以音乐作为连接点,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当看到袁隆平为世界杂交水稻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时,歌曲《我的祖国》渐渐响起,在场的同学们更是为之敬佩;当看到以黄文秀故事为背景的歌曲《年轻的战场》响起时,同学们的泪腺已然“崩塌”,大家更是坚定了信念,做一名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少年儿童是明天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那么紧握时代伟大事业的接力棒,青少年们该怎么做呢?音乐思政课以《立大志有理想“我们都是追梦人”》《明大德敢当的“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能吃苦成大才“每个人都了不起”》《肯奋斗担大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四个篇章,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为追求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而正是这些精神,激发出着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童心”。
思政课尾声,同学们共同起立庄严宣誓,并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音乐思政课把传统的思政教育通过鲜活的视听效果呈现给孩子们,这是一种创新而又饱满的课堂。”南宁市沛鸿小学党支部书记蒋修禧表示,音乐思政课不仅仅是欣赏美丽的音乐,最重要的是从思想上给孩子们是一种震撼。
蒋修禧认为,从小引导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领悟英雄、楷模的理想信念,能够更好地激发起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树立正确的人生道路。

0

  • 上一篇:理工科研究生的音乐课颠覆传统印象!浙音乐团进国科大杭高院课堂
  • 下一篇:高新区小学音乐学科精品思政暨同课异构课例评选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