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科普 | 孩子在少儿音乐剧“声乐课”中学到了什么?

2018-03-22

        音乐剧表演艺术中,表演、声乐、舞蹈三门功课缺一不可,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往往在这三方面都非常突出,但绝非简单的三项技能的堆砌,而是通过三项技能共同演绎自己的角色和剧情。因此在音乐剧教育上,尤其是少儿音乐剧表演艺术课程体系内,课程教学的方式方法都和传统的声乐、舞蹈、表演课程有所区别。今天小幕童带大家来了解,音乐剧课程中的声乐科目都在学什么。
 
       在音乐剧表演课程中,声乐课程的首要任务是通过若干首经典歌曲教给学员正确的声乐方法论。掌握正确的演唱方法,就像数学里面的公式,学会以后要学习新的歌曲和演唱风格,可以举一反三终身受益。我们把这个过程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会正确的演唱
1.用正确的发声方法来唱歌;
2.掌握正确的演唱呼吸方法;
3.分段熟读歌词,了解歌词大意,直至记住台词脱稿演唱;
4.熟悉歌曲旋律与节奏,以及对于音准的持续学习与训练。

第二阶段:运用情绪理解
1.熟悉歌曲的结构,以How far I’ll go 为例,整首歌共分为两段,每段又分为主歌、桥梁、副歌三个部分,而这三个部分的情绪都是不同的;
2.了解歌曲的情绪情感,以及故事背景,发现歌曲的内在特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
3.了解人物性格;

第三阶段:运用舞台演唱技巧
1.学习演唱的空间运用及舞台调度;
2.与其他演员一起配合学习和声(在前面几项都完成好的情况下);

       同时在实际教学中,不同的班级,孩子们的英文水平、理解力和学习能力都不一样,教学实践中,还充满了变化和调整,以适应不同学员自身的情况和理解能力。
       音乐剧声乐课的上课方式,非常能够体现这项艺术自己的特质,并不只是单纯学会怎么唱,而是有非常多具体的方面需要学习,教育是一件需要忍耐和耐心的事,在潜移默化中,学员不仅在学习一门艺术,还是在感受一种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想要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剧表演者,道路会非常的漫长。

       七幕人生携手国际顶尖的少儿音乐剧培训品牌之一Stagecoach Performing Arts,通过审慎的调研和开发,面向广大的中国家庭推出了既拥有国际一流教学理念、课程结构,又适合中国孩子艺术学习需求的英式少儿音乐剧培训产品。Stagecoach是一家30年历史的英国表演艺术教育机构,在全球10个国家拥有600家分校,累计培养超过100万学员。


课程体系升级
4-6岁年龄段
Early Stage课程推出
       3月31日,面向4-6岁的小龄少儿音乐剧课程班就将开课啦!幼儿园的小朋友除了走进剧场观看《音乐之声》《灰姑娘》等音乐剧目,还能够走进音乐剧课堂,学习这门充满魅力的艺术。


6-12岁年龄段
MainStage课程升级
       面向6-12岁的少儿音乐剧课程春季班已开课,本学期我们将带领孩子们在表演、声乐、舞蹈三方面继续进步。3月份是春季班最后的入学期,还没有报名的家庭要抓紧啦!



 

短期课程包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能够更深入的感受到学习音乐剧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们特别推出了少儿音乐剧短期课程包。课程包中含有常规班为期两周的少儿音乐剧课程,价格仅为原价的5折。
Early Stage短期课程包
(4-6岁)
699元/2周6课时
Main Stage短期课程包
(6-12岁)
999元/2周6课时
相比60分钟的体验课,选择短期课程包的优势在于:
●时间长
2周6课时的课程包带给孩子更长的适应时间和体验机会,让孩子发自内心的爱上音乐剧。
●体验深
区别于时长较短的试课活动,孩子可以直接参与到常规课程中,获得与其它长期学员完全一致的上课体验。
●无缝续班
在2周的课程结束后,家长可以选择缴纳本学期后续周次的剩余学费,从而继续之后课程的学习,不用担心孩子会错过任何一周的课程。

0

  • 上一篇:大师进课堂 艺术之花在延庆孩子心中绽放
  • 下一篇:零基础入门古筝好学吗?古筝的指法技巧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