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美是一首歌——朱则平从教42周年作品音乐会

2018-01-10


       美是一首歌——朱则平从教42周年作品音乐会于2017年6月23日在广州市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隆重举行,当晚,来自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湖北武汉、湖北天门等多地的来宾近500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主办,由广东省音协普通音乐教育艺术委员会和广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学研究会承办。广东省教育厅、省教育研究院、省音乐家协会、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外语艺术学院、广州大学、市音乐家协会等广东省及广州市音乐界与教育界多位领导和重量级专家到会。著名指挥家陶文华、南部战区文工团著名青年歌手刘罡等音乐家领衔演出了十二首(部)由朱则平老师创作的不同风格和主题的音乐作品,给人们带了美的享受。朱则平老师对艺术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家乡、对祖国音乐母语的热爱充分反映在他创作的这些充满民族韵味和地域特色的音乐之中,给与会音乐教育工作者极大的启示。

     音乐会开始前,由朱则平编和著、由广东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两本音乐著作——《四元综合音乐教育理念与实践——朱则平音乐教育文选》和《美是一首歌——朱则平音乐作品选集》全部赠送给与会听众。这两本著作是朱则平老师从教42年来始终坚持音乐教育实践与研究以及坚持音乐创作的结晶。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博士在音乐会开始前发表讲话,他对朱则平老师多年来坚持开展“四元综合”音乐教育理念的研究和实践、对与朱则平老师为国家综合艺术学科建设所做出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朱则平本人发表讲话,感恩党和人民、感恩广州、感恩家乡对自己的培养,并表示将会继续为党的音乐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0

  • 上一篇:央音在线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观摩研讨会在京召开
  • 下一篇:小学音乐教学改革措施研究,真是长见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