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评论

深度数据下的音乐版权正在日益影响我们对艺术的追求

2020-07-2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在听音乐或欣赏音乐的时候需要会员。说实在的,我们从小从书本上我从很多渠道了解的音乐,从听磁带听cd到如今高品质的音乐欣赏,我们越来越拥有更多渠道去欣赏这些美妙的音乐,让这些音符在我们的脑海中回荡着。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许许多多的音乐越多人听或阅读的播放量,它越需要会员去播放。在我看来不知道在未来我们对艺术的追求是不是也需要设置会员?
  艺术的细胞
  我时常自己在想这些音乐在播放的时候让你试听几秒或者是让你简单粗浅的了解到部分音乐的开头或一些音乐的前奏。接下来就是需要开通对应的会员或者更高的权限,才能获得听完全部的权利。也许创作者获得音乐的演唱者,实际上他们在早期的初衷,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传播给更多的人。但是这种做法往往只有那些不需要会员或不需要权限的音乐,才会有更多的人播放。
  音乐创作
  有时候我在跟我自己要好的朋友一起讨论说,因为这些不需要权限或不需要会员的这些歌曲,它可以无限次数或更多的一些音乐在传播的过程当中,不需要这一些权限的限制。那么他播放的这些次数就会随着它没有限制而广泛地被传播。在此处我不是单纯的去针对知识产权或者是针对版权的问题去说这个问题,知识产权和版权的保护应当是介于授权和商用。但是对于欣赏者或者对于聆听者来讲,既然知识无国界或无界限,那么音乐也应当是没有更多的限制去被卡壳。
  音乐创作
  世界上更多的音乐在传播的过程中,是希望能够千百年的流传下去,或是有更多人能欣赏到美妙的夜曲。但事与愿违的是,过度地追求利益和过度的去追求商业化的过程中,把这一些乐曲活生生的卡在了传播的路径。我个人很疑惑甚至很担忧未来,我们想要获得更多艺术的渠道。是不是在未来越多的播放或者越多的一些热度会让这些会让这些艺术的累的东西越发的昂贵起来。
  演唱会现场
  我一个朋友跟我说,也许在未来在忙碌的生活中,或在忙碌的人工智能当中,你只需要去把自己的喜好或者是通过喜好的一些数据推荐,就把自己的一些自我生活素养艺术类的东西完全被揭开了。越来越多的这些数据会使得这越来越多的歌曲和音乐创作的艺术作品会因为权限或明码标价的,让你无法去欣赏到。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一些经典将永远成为了经典,这好比被雪藏一般的难受。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国之重器——编钟,它的出现为何会颠覆了中外音乐文化的地位?
  • 下一篇:著名音乐家杨鸿年病逝享年86岁,他就是为了音乐而出生的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