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翁卿翥刷新中国音乐家在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比赛最佳成绩

2022-10-29

  波兰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第16届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比赛获奖者宣布。
  中国21岁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翁卿翥获得三等奖,成为比赛87年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决赛且获得奖项的中国籍选手。他在决赛中演奏的维尼亚夫斯基《d小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Op.22及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Op.77令人印象深刻,成熟且细腻的音乐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另外两位获奖者分别为年仅20岁的日本小提琴家前田妃奈(Hina Maeda)和哈萨克斯坦小提琴家梅洛尔特·卡梅洛娃(Meruert Karmenova)。值得一提的是,前田妃奈摘得包括一等奖、维尼亚夫斯基回旋曲最佳演奏特别奖、维尼亚夫斯基协奏曲最佳演奏特别奖、最佳奏鸣曲特别奖在内的四项大奖。评委会及其他观看比赛的前辈都给予了她高度的肯定,”她全心全意地沉浸在自己的演奏中,为音乐付出了一切。“

0

  • 上一篇:厉害了初中生!江北这位孩子不仅拿到了国际金奖,还将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
  • 下一篇:播放量达195万次!深圳这个学生乐团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