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校园处处闻琴声

2023-04-24

  校园里哪里传来阵阵琴声?不少行走在校园的师生,不由放慢脚步。在学校千人报告厅前的文化长廊,国际部高二5班的李昕芸正在一架三角钢琴上弹奏中国传统曲目《彩云追月》,她灵动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欢快地飞舞着,音符如精灵般闪烁出悦人的曲子。
  国际部高一张禹露弹奏《降G小调夜曲》
  路过的师生,都忍不住围了上来,驻足聆听。“心情都跟着放松了,甚至自己也想要跟着弹奏一番。”有围观同学感慨。
  这是金中河西打造的“雅趣河西·流淌的音符”主题活动:每周二中午的12:10-12:30,学生可以通过提前向老师报名、上报曲目,来参与这个开放式的“小型钢琴演奏会”。首场演奏会就收到了全校百余名同学的自荐书,按照排期,四名同学参与了第一场的表演。而整个筹备过程,都是学生们一手操办。
  “我们会提前进行充足的准备和彩排,”参与首场演奏会的初三10班杭景珩同学表示,“在正式演出时,我们还会着全套礼服、白衬衫,系领带或领结,穿黑色皮鞋,用最好的姿态面对这场珍贵的表演,既雅悦别人,也雅悦自我。”

0

  • 上一篇:“一月一艺”音乐沙龙“秀出孩子们成长的足迹
  • 下一篇:“午间音乐”让同学们都来露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