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第四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线上演奏收官

2022-09-30



  日前,第四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线上演奏在经过为期两周的精彩角逐后落下帷幕。俄罗斯选手Elisey Mysin、韩国选手Haerim Park和中国选手李天佑分别摘得钢琴A、B、C组的冠军,小提琴A、B、C组的桂冠花落中国选手陶柏伊、奥地利选手Leonhard Baumgartner和瑞典选手Lorenz Karls,为此次音乐周的线上演奏画上句号。
  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以下简称“音乐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和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联合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自2015年首办以来,以高度的专业性和国际性成为古典音乐盛事,作为珠海耀眼的文化名片,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助力文化软实力强提升。
  本届音乐周以“用音乐连通世界”为主题,在延续活动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同时,还将创新举办一系列高水准的城市文化品牌活动,遍布珠海多个城市角落,时间也从9月延伸至12月,冀引领珠海音乐浪潮,持续推动珠海成为国际青少年古典音乐的重要地标。
  据悉,本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首次以“线上演出”的形式呈现,通过多个视频平台向全球进行直播。全球近19个国家和地区逾400位选手踊跃报名,参与人数超越预期。
  不同于往届的是,连续数日的线上演奏仅仅拉开了本届音乐周大幕的一角。为进一步推动珠海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古典音乐的普及和青少年艺术素养的提升,本届音乐周还将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线下文化惠民活动,为音乐爱好者及市民群众提供近距离接触古典音乐的机会,搭建与艺术零距离交流的平台。
  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音乐周让珠海的城市形象和品牌更加闪亮。华发集团将继续深入推动高雅艺术与城市的深度融合,为珠海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树立多元化活力旅游形象贡献力量。
  从9月至12月,“音乐与城市”主题文化交流会、“用音乐激活城市”户外音乐会、“情牵珠海”往届音乐周优秀青少年音乐家交响音乐会、原创交响儿童剧《莫扎特与孙悟空》等线下活动,将走进华发中演大剧院、海韵城华发新天地等城市空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Christian Mandel,广州交响乐团,澳门乐团等著名专家音乐家和音乐团体,往届和本届音乐周优秀青少年音乐家将参与其中,让古典音乐的浪漫融入珠海的城市肌理。

0

  • 上一篇:2022年湖南校园钢琴艺术展演颁奖仪式在韶山举行
  • 下一篇:2022第五届但昭义钢琴教学展演邀请赛启动仪式于10月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