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麒麟区第三小举行“班班有琴声 人人会乐器”口风琴小组比赛

2022-03-01

  麒麟区第三小学作为麒麟区美育教研基地,大力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积极发挥美育学科教研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始终把“身体好、品德好、学习好”作为培养目标,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根据年段特点,在校内开展乐器教学一、二年级学生学习排笛,三至六年级学生学习口风琴。
  近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学校以“班班有琴声,人人会乐器”为主题,举行了六年级学生口风琴小组吹奏比赛。六年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学生自由组合成若干四人小组,自由选择积极健康的曲目,通过课后自学和请教老师,然后在班级内比赛。初赛后每个班推出五个小组参加年级决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满怀信心地用手中的口风琴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保卫黄河》《苏珊娜》《起风了》等耳熟能详的曲子,韵律和谐、曲调悠扬。每个小组都把在课堂上学习的弹奏方法、演奏姿势在舞台上完美演绎。比赛现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小组10个,二等奖小组10个,学校为获奖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收获到了学习乐器的快乐,培养了团结合作意识。通过平时的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兴趣将会伴随孩子的成长历程。
 

0

  • 上一篇:小肖赛中国区总决赛落幕!艾克斯尔持续探索音乐赛事和教育的结合
  • 下一篇:发掘青少年乐器演奏和声乐演唱人才,“德润音才筑梦未来”音乐展演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