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小肖赛中国区总决赛落幕!艾克斯尔持续探索音乐赛事和教育的结合

2022-02-27
  2022年1月27日,备受瞩目的“小肖赛”中国区总决赛(专业组)圆满收官。
  因北京的疫情及冬奥会管控需求,2022年(国际第29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专业组)中国赛区总决赛于杭州文小艺西子音乐厅举行,由艾克斯尔国际乐器集团协办,同时,艾克斯尔钢琴艺术中心开放西子丁兰旗舰店作为线上分赛场,来自全国的40位琴童同台竞技,获胜的选手们,将代表中国赛区决战波兰。

  小肖赛被誉为“黑白键盘上的奥林匹克”,是全球最权威的青少年钢琴赛事之一。总决赛专业组的选手大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等国内一流音乐学院,代表着这个年龄段中国青少年选手的最高水平。杭州区域只有4名入选总决赛专业组,而来自AXL艾克斯尔钢琴艺术中心的吴昱宏就是其中一名。吴昱宏在舞台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评委展示了高超琴艺和对音乐的感悟。
  此次比赛评委团阵容强大,由原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毛翔宇教授,著名钢琴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生导师杨韵琳教授,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朱楣教授,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附中学科主任孙鹏杰教授,俄罗斯钢琴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系副教授娜塔莎等国内外著名钢琴教育专家组成。
  评委团队在AXL艾克斯尔西子丁兰中心分赛场为线上参赛选手们点评,并由中心老师带领参观整个中心,细致讲解了艾克斯尔的教学运营模式和服务,赢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

  同时,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杨韵琳教授在AXL艾克斯尔西子丁兰中心现场为学员1对1指导,严谨细致的讲解了弹奏钢琴的节奏、指法,多角度的讲解知识点,启发孩子对音乐与生活的感悟,为热爱音乐艺术的宝贝们带来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堂课。
  杨教授用真诚的情感与学员沟通交流,用专业挚诚的态度给予学员指导,这也是AXL艾克斯尔在教学中一贯主张的教学原则和精神。
  我们的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精心备课,针对性地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设计课堂游戏,使得学习重点突出、难点不难,让孩子乐于接受、易于接受。
  AXL艾克斯尔非常注重学员实践能力的培养。音乐赛事作为艺术实践形式之一,不仅可以巩固和扩大学生的知识,对于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能力,提高音乐审美水平和创作技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西子音乐厅运营机构的AXL艾克斯尔,一直在持续探索多元化的音乐实践方式,创造专业表演舞台,增加课堂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让孩子在实践中去创造,尽情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
  未来,AXL艾克斯尔仍将集聚国内外优秀文化艺术资源,持续探索音乐赛事与钢琴教育的深度结合,学员学习和实践的创新结合,帮助更多家庭、儿童打开音乐之门,为人才的培养、文化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0

  • 上一篇:遵义习水:艺术教育培训显成效
  • 下一篇:麒麟区第三小举行“班班有琴声 人人会乐器”口风琴小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