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金融“贷”动产业兴 泡桐托起致富梦 ——农行开封兰考县支行全方位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纪要

2023-03-26

  “好乐器兰考造”,走进河南省兰考县音乐小镇,醒目的6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就在去年,兰考县成功获评“中国民族乐器之乡”。
  从县域特色产业出发,农行开封兰考支行为兰考县的木材加工、乐器配件生产和对外销售等乐器上中下游产业链提供专项金融服务,以金融之力支持兰考奏响民族乐器的“华美乐章”。
  上游:泡桐变“材”富
  村村遍植“富民树”,处处奏响“争春曲”。谁也没想到,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群众种下防风固沙的泡桐,为60年后兰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95%的民族乐器音板选用兰考泡桐,河南建丰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丰木业)就是众多泡桐加工企业之一。
  “你们农行的‘纳税e贷’真方便,动动手指就能办妥,一个小时贷款就到账了!”建丰木业的负责人李先丽面露喜色,此刻的他刚刚通过农行掌银申请获得100万元贷款。
  建丰木业为民族乐器生产提供了优质原材料,但由于生产规模扩大、资金回笼较慢,流动资金暂时出现困难。农行开封兰考支行在了解到他的资金需求后,为其办理了额度高、放款快的“纳税e贷”,有效缓解了建丰木业的燃眉之急,同时还带动了30余户脱贫户实现就业增收。截至2月末,农行开封兰考支行为63家木材加工小微企业共发放贷款3.3亿元。
  中游:小配件也能做“大文章”
  “感谢农行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农行的贷款资金,我的乐器配件厂很难实现规模化生产。”景松开心地说道。
  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老家,专门从事乐器配件制作。经过数年发展,他的产品广销海外,但由于经营方式仍以家庭作坊为主,经营规模是制约发展的首要因素,急需资金扩大生产。“惠农e贷-民族乐器贷”是农行开封兰考支行为解决乐器手工生产无抵押、无担保、融资难的问题,而创新推出的特色贷款。了解到景松的难题后,农行开封兰考支行为其发放了30万元“惠农e贷-民族乐器贷”。
  从回乡“归雁”到致富“头雁”,景松的故事只是农行服务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2月末,农行开封兰考支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民族乐器贷”4500余万元,惠及乐器加工农户400余户。
  下游:打通销售资金“堵点”
  作为主营乐器销售的公司,兰考县恒亿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亿商贸)的产品远销亚、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销量增加,但销售回款较慢,现金流出现“堵点”,一时之间面临较大周转压力。农行开封兰考支行在得知其困难后,主动对接融资需求,根据恒亿商贸的资产情况,第一时间为其发放420万元抵押贷款,这才让公司实现了现金流的正常运转。
  “公司能挺过难关,多亏了农行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抵押贷款!”在采访中,恒亿商贸的负责人肖百程表示。
  产业发展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钱袋子”,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的“车轮子”。农行开封兰考支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打造“农业强国”,将持续以产业链上中下游为着力点,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与兰考人民共同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0

  • 上一篇:探索“音乐+”创新路径!686创意园开园
  • 下一篇:守正创新 开启校外培训财会监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