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新使命 新征程 ‖ 让音乐教育文化先行一步

2019-08-30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从“特区”到“示范区”,折射出作为“中国奇迹”最好样板的深圳,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探索新路。
  提升文化软实力
  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通过引进国外先进音乐教育理念,联手国内音乐教育、文化、演艺、传媒等相关行业,以全新的视角和定位,为音乐文化项目搭建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乐器文化市场和特色区域产业。
  积极打造“深圳乐器文化节”这一文化新名片,扩大音乐人口,提升深圳人民幸福指数。
  深圳文化新名片:深圳乐器文化节
  自2018年起,每年为期一个月的“深圳乐器文化节”以更亲近大众的文化姿态,在深圳市各区域内开展文化讲座、教学示范、舞台演出等多元化的活动,让乐器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并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永弘、区文联主席蒋祖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姚银泽、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李忠兴、盐田流行乐团团长方明一行人来到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的伊诺集团进行考察。
  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伊诺集团董事长袁雁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协会举办的各项公益惠民的文化活动。
  伊诺集团高层领导出席了欢迎座谈会,由伊诺乐文化总经理朱帆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伊诺集团的发展史。伊诺集团总裁曾紫杰说到公司产品方面正致力于打造智能乐器生态圈,集团以成为国家级音乐文化产业孵化基地为目标发展战略。
  在场的各位领导都对该项目表示肯定,盐田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永弘表示要跟随深圳改革的红潮,建设先行区,不是当单项冠军,而是要多领域全方位地走在前列,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深圳设计”,尤其是要建设属于深圳的特色文化。
  盐田区文联主席蒋祖逸谈到盐田交响乐团、民乐团、流行乐团这几年的发展,表示意愿携手乐器行业协会的优质音乐文化资源,实现各区共荣发展,为市民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0

  • 上一篇:腾讯音乐遭中国反垄断机构调查 独家版权或被终止
  • 下一篇:53根手指弹钢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机器人特奥出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