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乡村美育E课堂项目组赴湖南安仁调研

2024-03-25

三月春光无限好,遍地黄花分外香。3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乡村美育E课堂项目组到湖南安仁县金紫仙镇乡村小学实地调研。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张斌、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王朝霞、安仁县教育基金会主席李亚林等参加相关活动。

淅沥的雨撵走了阳光,打湿了路途,却无法阻挡华南师大支教的步伐。当日上午,王朝霞及教师和研究生团队一行21人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关王中小、新洲学校、豪山中小、羊脑学校进行送教共研活动,给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线下示范音乐课堂。

“老师,我在视频里见过你。”“老师,这幅画是我画的,送给你。”“老师,你下次还要来!” 一次次趣味多多的互动,一声声亲切满满的鼓励,一张张情意浓浓的种子卡片……华师团队用热情浇灌音乐的土壤,让嫩苗发芽成长;用热爱呵护美育的枝丫,让音乐更加鲜活。

看着老师和孩子们在课堂上开心的样子,在场观摩的老师们也领悟到了原来音乐游戏是多元的,每一首乐曲结合不同律动都能产生不一样的节奏体验。

访中了解,谈中总结。音乐课后,华师大团队与乡村美育E课堂跟班老师展开访谈,深入了解支教学生的学习情况、心理状况以及各学校在开展美育E课堂中的实际困难,寻找改进方法。

为了深化与华师大团队的交流、优化课程质量,当日中午在关王中小召开了乡村美育E课堂座谈会。

美育未来,乐伴童年。此次调研送教既是一年来E课堂的总结提炼,也是新的思考和起点。为乡村的音乐教育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激情,探索了一种轻松愉悦的乡村音乐教学课堂,实现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来源:金台资讯

0

  • 上一篇:郴州市小学音乐学科教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 下一篇:大山里的“音乐课堂”点亮乡村孩子音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