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美术历史音乐三科融合 这堂追“锋”思政课收获满满

2024-03-05

3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带团建、队建”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次活动把课堂搬到了学校的“养清园”,由三位不同学科的党员教师共上一堂课,共话一种精神。

活动伊始,天顶校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夏峥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养清园里欣赏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红色作品。通过每幅作品独树一帜的艺术手法去了解背后的党史故事,体会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的艰辛与辉煌,而雷锋精神正是波澜壮阔党史中的一个缩影。

uxkgfn1s

美术夏峥老师为学生们介绍美术中的党史。

在讲述到《雷锋传》的时候,天顶校区第一党支部的历史万当时老师将雷锋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所代表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随后,天顶校区第二党支部的音乐王紫疆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和雷锋同志相关歌曲的创作历程,并与大家一起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流淌的旋律中,雷锋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养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的心灵。

db9irq4d

音乐王紫疆老师带领学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随着悠扬的歌声,活动也步入了尾声,追“锋”少年们分组进行实践活动,制作了一系列以雷锋为主题的文创作品。“雷小锋”亲手绘制雷锋帆布包,精心制作雷锋书签和书写硬笔书法作品,真正做到有感而绘、有情而画,并将这些文创作品亲手送到保安叔叔等身边的“活雷锋”手中,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这次活动顺利拉开了该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帷幕,也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育人深入融合的一次探索,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新闻来源:红网时刻

0

  • 上一篇:友情·乡情·师生情——贝希斯坦之夜铜管专场音乐会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 下一篇:株洲市八中:教研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