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北虹高级中学师生去上音歌剧院上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

2024-03-03

日前,北虹高级中学的师生来到上音歌剧院参与新学期的一堂特别的“音乐课”。此次活动是北虹高级中学与上海音乐学院共同联合策划的艺术人文素养课程,通过与专业院校的合作,让学生走进专业场所学习和感受艺术,让艺术成为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

上课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上音歌剧院的建筑美学。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韩斌作为本次艺术素养课程的主讲教师,从游览经历讲起,讲述了不同的音乐体裁、不同时期的作曲家风格,不同的音乐表达方式等内容。讲座中,穿插着由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节目,比如女高音独唱《我亲爱的爸爸》、男高音独唱《今夜无人入眠》等歌剧的经典唱段。

这堂“音乐课”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高一(4)班的卢思纳说:“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影视作品是《四小天鹅》,舞者细长的腿和挺拔的身躯、优美的旋律和丝滑的动作,令我十分欣赏,同时也能看出舞者背后付出的汗水,这让我更加尊敬舞者。”高一(2)班的徐冰扬说:“在21世纪,每个人都离不开音乐,音乐如同生活中的调味剂,它能在我们困惑时答疑解惑,能在我们难过时与我们共情,也能在我们成功时共享喜悦。”

艺术人文系列课程是北虹在创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的重点课程之一,将课程与社会资源相结合,通过名家讲坛、馆校合作、艺术参观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参与到艺术人文课程的活动中,激发学生的艺术表达。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0

  • 上一篇:中小学课外音乐社团,发展的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 下一篇:友情·乡情·师生情——贝希斯坦之夜铜管专场音乐会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