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六安路小学举行2024民乐新年音乐会

2024-02-15

1月25日晚,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丝竹管弦龙腾虎跃”2024民乐新年音乐会在寿春路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六小民乐团的团员们用最动听的旋律,奏响暖冬的序曲,用最精彩的表演,谱写华美的篇章。音乐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平台直播共享的形式,点击量突破20w。

此次音乐会特别邀请中国民乐八大家之一、国家一级演奏员吴安明,安徽省合唱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音乐家徐俊松,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海燕,合肥市教育局总督学张红贵,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孙伟,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学前办主任、音乐教研员吴启恩,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督学王华兵,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团委书记贾莉,庐阳区教育体育局音乐兼职教研员刘双宁莅临并指导。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清萍、副校长胡叶萍、黄杰以及家长、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音乐会伊始,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清萍致辞。她向民乐团的老师们、小团员们表示最热烈地祝贺。六小民乐团建立于2002年,是学校的品牌课程、品牌社团、品牌队伍。她希望,孩子们沉浸在音乐海洋中,传递美妙艺术,感受东方之美,不断了解中华传统音乐,不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激发爱国情怀。她希望,锻造一支高品质、创新型的优秀教师团队,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高质量教育,努力向着长三角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优质示范校不断进发。

中国民族音乐承载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历史,底蕴深厚,源远流长。弘扬民族音乐,传承民族音乐。音乐会以中国鼓齐奏《龙腾虎跃》拉开帷幕,在小小演奏家们酣畅淋漓的演奏中,完成这支经典作品。

随后古筝齐奏《丰收锣鼓》、竹笛葫芦丝重奏的《萱草花》接续上演,时而充满力量,时而婉转清新的精彩演绎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动人心弦的琵琶齐奏《踏山河》、响遍神州大地的二胡齐奏《我的祖国》、笙重奏表现的质朴却充满力量的军旅歌曲《我是一个兵》令人沉醉其中……独具创新,尽显民乐的特有魅力。

最后,音乐会在大合奏《骏马奔驰保边疆》《送别》乐曲声中降下帷幕,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

民乐之音,沁人心扉。此次“丝竹管弦龙腾虎跃”2024民乐新年音乐会引来了许多专家的一致好评。来自北京民乐专家袁非凡、杨文娜,为六小民乐团送来视频祝福。

雅乐迎新春丝竹润心田。现场,中国民乐八大家之一、国家一级演奏员吴安明对本次音乐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紧抓美育教育的方针政策,大力培养优质教师、专业学生团队,希望在专业的训练下,六小民乐团能走出合肥、走出安徽、走向世界,将民族音乐传承发扬。

六安路小学民乐团自成立以来,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乐团成员通过刻苦训练和精心排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演奏技巧和艺术修养。他们不仅在校园内举办了多场音乐会,还多次参加市级、省级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乐团的表现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乐团成员们在训练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通过参与民乐团的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艺术素养,还锻炼了意志品质和创造力。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民乐团为学校的高品质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和五育并举,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教育资源和成长平台。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六安路小学将继续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新闻来源:庐阳区教育局

0

  • 上一篇:春节假期,走进上海音乐学院,感受满满的音乐氛围
  • 下一篇:学生从“零基础”成长为“民乐小能手”,这个学校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