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让盲童找到藏在音乐里的阳光

2023-05-28
  让盲童找到藏在音乐里的阳光---5月24日,在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忽晓在盲童合唱团排练前与盲童交流。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在河南省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礼堂里,由30多名盲童组成的合唱团在志愿者的教导下,练习歌曲《最好的未来》,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和纯真的喜悦。
  这是盲童合唱团组建的第二个年头,提起与这些特殊孩子的相识和互动,合唱团的发起人忽晓感慨颇多。忽晓在前些年的公益钢琴培训过程中接触到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群体,她发现音乐对于盲童的健康成长具有独特的价值。借助自身的专业背景和文化馆任职的优势,在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她发起组建盲童合唱团,联合其他几名志愿者,定期前往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盲童们提供音乐公益培训。
  指导盲童唱歌难度很大,合唱团里的盲童年纪大小不等,基础参差不齐。忽晓和其他志愿者在培训过程中,没有放弃学校里的任何一个盲童,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方案。不仅为盲童们提供合唱培训,还带动文化馆里的舞蹈等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同时提供形体辅导等其他公益服务。
  “音乐既可以丰富盲童的心灵和情感,也可以帮助他们认知世界、表达自我。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掌声,为自己赢得了自信。”谈及自己倾情投入的这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忽晓觉得这是双向奔赴的过程。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对孩子们的爱心和耐心,也给她和志愿者们带来内心的触动。“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需要的人,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从孩子们的成长中不仅提升了表达能力和共情能力,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让盲童们逐渐走上更多的舞台,获得更好的锻炼和成长,“希望孩子们可以找到藏在音乐里的阳光!”提起未来的愿景,忽晓对自己和同伴们的付出与坚守充满信心。

0

  • 上一篇:福建学校办音乐融合课演绎苏轼诗作
  • 下一篇:著名音乐教育家付林为惠州综合高中小螺号校园合唱团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