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庆云山·蚕梅小学教育共同体开展音乐学科课题研训

2023-03-20

  为了推动学科建设,落实新课标理念,以课题研究促师生发展,株洲市芦淞区庆云山·蚕梅教育共同体以湖南省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新课标背景下小学中高年级音乐创编与展示能力提升的校本策略研究》为抓手开展音乐素养专题培训。
  3月17日,株洲市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株洲市二中初中部优秀音乐教师王通老师以“身体打击的欣赏与体验”为主题,给音乐老师和本次课题实验班、精品社团班的同学进行现场的身体打击乐和杯子舞专题培训。
  活动伊始,王通老师分享了一段生动的Bim bam律动,让学生在聆听旋律、体验节奏的过程中,引导、促进其视觉、听觉、情感、运动及思维的内在联动,使学生在简单、直观的肢体律动体验中感受身体打击乐的快乐,感受音乐的魅力和活力。一首耳熟能详的《小毛驴》也被杯子舞添加了灵魂,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享受了一段沉浸忘我的美好时光。
  学无止境,行而不辍。培训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编能力和创新意识,拓宽了学生的音乐视野,传授了一些创编的方法,为后续开展编创与展示能力培养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是一场思维的相互碰撞,让师生们感悟到声势律动的真正魅力。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潜心教研,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课题研究,让庆云山小学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音乐的快乐与美感,让素养的培养在音乐课堂生根发芽。


0

  • 上一篇:这场音乐会,赞!
  • 下一篇:中央民族乐团走进深圳市格致中学,师生尽享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