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石家庄市高中音乐学科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在十二中学举行

2023-03-17
  近日,石家庄市高中音乐学科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在十二中学高中部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2位音乐教师参与了本次赛事。
  本次活动以《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课标为依托,全市音乐教师发挥所长,展现了一节节精彩绝伦的高水平音乐课。
  十二中学艺教处副主任杨宁、舞蹈备课组组长刘岩参加了本次高中音乐课程比赛,展示了她们精心准备的课堂。两位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课堂把控能力,授课内容分别以国家必修课程《音乐与编创》和《音乐与编创》中的内容,设计了结合学校学情,内容新颖精彩,充分展示了两位教师的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
  杨宁老师的《有趣的曲调写作—重复类型的发展手法》一课,通过课堂上的对比欣赏,引导学生发现中国民歌、国外经典音乐作品、流行歌曲,在创作中经常运用重复的发展手法,最大程度地调动了每位同学对创作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能够由简入深的引导学生逐步完成自己的小作品,并能自信地说出自己的创作灵感。使学生在以艺术体验为核心的多样化音乐编创实践中,提高艺术素养和创造能力。
  刘岩老师的《身韵古典舞》一课,在教学过程以音乐为主体,以舞蹈欣赏为主,丰富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艺术感知和审美体验,激发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热情,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进行师生互动和学生小组活动,提高学生的音乐欣赏和舞蹈创造能力,激发艺术潜能。
  十二中学高中音乐专业班的学生们在各区县音乐精英老师的引领下,发挥专业特长,积极配合参赛教师授课,展现了较高音乐修养和良好素质,得到了评委和参赛教师的一致认可。
  石家庄市音乐教研员李蓉老师肯定了音乐老师们在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表示很多课程设计新颖、学生参与度非常高。
  此次活动,为全市音乐教师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全市音乐学科教学水平的提高,也带动了学校音乐教研的热情。

0

  • 上一篇:荣成一中以音乐学科基地建设引领高中特色化发展
  • 下一篇: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湘工商大学音乐学院学子以田间地头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