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高雅艺术进校园”微风手风琴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2023-01-10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微风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安宁校区800人报告厅上演,云南省手风琴学会微风手风琴乐团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生活‘音’爱而乐,‘音’爱而美”。
  从优雅神秘的《第二圆舞曲》到云南人民耳熟能详的民歌《螃蟹歌》,旋律多样、节奏自由的曲目演奏使师生们领略了手风琴这一演奏形式的独特魅力。整个演出过程气氛轻松、活跃,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微风手风琴乐团的演奏家们神情自若,手指飞速跑动,风箱驾驭自如,台下观众们凝神倾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最后,本场音乐会在欢快活泼的《波基上校》进行曲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组织的面向全国各类学校开展的一项普及性艺术活动。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将高雅艺术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全面发展,使在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微风手风琴乐团”成立于2013年,乐团成员主要由高等艺术院校专业教师和手风琴爱好者共同组成。乐团成员中不仅有艺术院校的专业教师,还有一部分是业余手风琴爱好者,他们长期进行着手风琴音乐的推广工作,为云南省手风琴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0

  • 上一篇:“每周一歌”幕后故事|在音乐中感受到亲情的可贵与温暖
  • 下一篇:一所艺术类中职学校的国际化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