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怀化市2020年音乐教师合唱专项培训班落下帷幕 示范交流促发展 聚焦教研共成长

2020-09-02
  8月28日,怀化市2020年音乐教师合唱专项培训班在怀化广播电视大学多功能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此次培训由市教育局主办,怀化电大承办,来自全市的50余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怀化市艺术教研员刘素琴老师以《聚焦核心素养,彰显以美育人》为题开展了音乐通识教育课,详细讲解了围绕核心素养如何开展音乐教学,提出要关注名家名曲的观赏效应,以激发学生的表演欲望。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合唱指挥专业教师沈加林老师则展开了《合唱指挥基础》和《合唱指挥实践》的授课,并结合图示带领学员们进行合唱片段作品的挥拍实践。另外,湖南省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薛晖老师还对《中小学课堂音乐教学之准确歌唱和有控制歌唱》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在培训结束后举行的汇报演出中,《大鱼》、《半个月亮爬上来》、《山楂树》、《你的手儿很温暖》、《四季的问候》五个合唱作品,虽然作品内容短小,却精彩纷呈,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收获颇多,而且还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友谊,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


0

  • 上一篇:让教育在竖笛的伴奏中远行!
  • 下一篇:让音乐课趣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