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学校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李学舫老师成功举办“二胡专场音乐会”

2018-11-16



  11月14日晚,由毛坦厂中学和皖西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李学舫二胡专场音乐会”在皖西学院艺术学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音乐会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谢林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考官合肥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肖燕,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安徽合唱指挥副会长罗昕以及毛坦厂中学和皖西学院的领导。




  音乐会在二胡大齐奏《光明行》中拉开序幕,时而绵长婉转时而热情激昂的琴声,舞动心弦,让观众陶醉其中,感受二胡的无限魅力。其中传统二胡曲目有《二泉映月》、《月夜》、《枉凝眉》等;小提琴曲有《渔舟唱晚》和《G大调弦乐小夜曲》;手风琴曲《西班牙斗牛士》,最后,音乐会在激奋昂扬、节奏铿锵的二胡曲目《战马奔腾》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以精彩的演奏彰显了二胡艺术的传统回归和原汁原味,展示了李学舫全面的音乐素养和演奏技艺。






  李学舫系安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民族弓弦乐委员会会员,现任六安市毛坦厂中学音乐教师。为适应农村中学教学需要,从教以来始终坚持练习二胡、小提琴、手风琴等乐器,一直将器乐教学带入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工作三十多年来,培养了五十多名学生考入音乐院校。他创作的歌曲有《在你心头、在我心头》、毛坦厂中学校歌《前程更风彩》和《六安家风之歌》等在金安区广为传唱。


  近年来,李学舫在毛坦厂中学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积极探索,他除了创作、演奏之外,致力最多的是教学与传承,更多更好地培养下一代是他最大的愿望。“此次二胡音乐会为观众献上一场动人心弦的视听盛宴,李学舫老师为我校的音乐教学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将不断加强传统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添毛坦厂中学的文化底蕴,让民乐艺术薪火相传。”毛坦厂中学校长韦发元说。(张德利)

0

  • 上一篇:推广高雅艺术 两江新区开展芭蕾舞进校园活动
  • 下一篇:我校举办2018年“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