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省际

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坚持文艺志愿服务……2024年河南音乐工作重点出炉

2024-03-21

3月18日,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2024年全省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会上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2023年,河南省音协带领广大音乐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备战第十七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为抓手,推动河南音协各项工作全面发展。通过专家讲座、采风创作、作品研讨交流等方式,加大音乐作品创作力度,先后推出如《黄河母亲》《台北小面馆》《黄河认得我》《听见豫剧想起家》《写字歌》等一批展现河南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河南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的优秀音乐作品,涌现出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音乐文艺人才。金钟奖等国家级大赛捷报频传、“黄河之滨音乐周”特色品牌活动有声有色、音乐文艺志愿服务演出广泛深入、文化润疆活动硕果喜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系列采风活动提振人心、对外交流工作不断深化,河南音乐人守正创新、踔厉笃行,用热情和汗水谱写出新时代河南音乐事业不断发展的颂歌。在刚刚召开的中国音协工作会上,河南音协在2023年重大主题活动、中国音乐金钟奖、音乐惠民展演等工作受到了中音协的表彰。歌曲《台北小面馆》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前二十。在河南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上,河南音协荣获“百花迎新乐中原”——2024河南文艺界新春欢乐行系列活动先进集体。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文艺座谈会召开十周年,河南省音协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冲刺第十七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为重点,从做好思想政治学习、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深挖传统优秀文化、坚持文艺志愿服务、办好重大节展、塑造音协品牌、推动人才发展等几个方面布局2024年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将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与推动河南省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及时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自身情况对标对表,精心谋划实施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上河南音乐事业发展贡献新作为。

新闻来源:正观新闻 记者:秦华

0

  • 上一篇: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的通知
  • 下一篇:新疆帕米尔高原再响“琴瑟和鸣”音乐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