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音乐基本功展示!这场全国高校展示活动在长沙举行

2023-12-08

  12月5日,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幕。该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07所高校的352名参展师生共襄盛会、共话未来,身体力行共赴一场兼具美育经验交流与教学成果汇报的专业性活动。

  本次基本功展示将持续至12月8日,展示项目依据教学展示、专业能力、社会实践、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方面进行,以多维度考察能力,综合创建师生专业能力展示平台,充分协调教师职业技能素养与音乐教育外延拓展。展示期间将面向参展师生组织音乐教育观摩活动,并召开专家点评会、举办专场音乐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增进美育思想交流与人文社科对话。

  美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学科是美育的主要载体,音乐教育是美育的主渠道。教育部指出,本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是一次全新教学改革实践,也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交流互鉴的大教研。展示活动着眼点应放在推进美育工作上,用美育改造音乐教育,载以娴熟的专业水平,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要更加重视交流互鉴、总结提炼等,将展示活动打造成高水平、高质量的音乐教育展示平台;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

  • 上一篇: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 下一篇:中国音乐学院把思政课搬进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