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音乐会走进十师北屯市

2023-03-26

  3月22日,阿勒泰地区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音乐会走进十师北屯市,为十师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阿勒泰地区歌舞团演绎,分为《惠风送祝福》和《春色满雪都》两个篇章,民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演出帷幕,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斯布孜合协奏曲《我和我的祖国》、冬不拉协奏曲《愿望》以及小乐队《春天之声》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轻快的旋律深入人心,优美的歌声回响全场,观众们热情洋溢,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今天的这场音乐盛宴让我耳目一新,《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曲目改编得特别大气,不仅形式新颖,而且表现形式也很丰富,冬不拉、吹管等器乐演奏,旋律特别好听,很受震撼!”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董靖丽激动地说。
  天骄街道志愿者瞿业磊说:“聆听了音乐会,我对民族音乐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了解民族文化,作为基层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民族团结一家亲,创造石榴籽般的情谊。”
  此次演出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文化惠民作用,同时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深了各族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推动了文化润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真的是余音绕梁,民族音乐和管弦乐的结合很有特色。我们剧团最近也在组建电声乐队,希望有机会能跟阿勒泰地区歌舞团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第十师秦剧团演员江志恩说。
  阿勒泰地区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阿娜尔·哈依木表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音乐会巡演通过音乐、歌唱等形式表达了对春天的歌颂,对新时代的赞美,同时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春光无限、吉祥安康。”

0

  • 上一篇:科技成就更好的音乐艺术
  • 下一篇: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做好高校音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