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际

有专业“音乐人”助阵,乐器也不断完善,古埃及掀起音乐潮流

2020-07-20

  古埃及是四大文明文明古国之一,古埃及文明是世界文明中的奇迹,埃及文明中很多未知的秘密,需要后人慢慢挖掘,埃及传统音乐也是古埃及文明中最重要的传统文化之一,埃及人的智慧非常强大,他们创造了很多乐器,并不断音乐体系,古埃及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完整的音乐体系”。埃及音乐融合了传统文化,使埃及音乐出现了王室音乐和民间音乐。
  古埃及“王室音乐”引领着世界音乐不断发展,乐器和传统文化是古埃及音乐的基础
  古埃及时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埃及地区还是主要以埃及人为主,少数民族为辅,少数民族对于埃及传统音乐的刺激还是非常大的,不断促进埃及传统音乐的发展。埃及音乐文化是法老时期就已经出现了,音乐使古埃及人的变得欢快起来,音乐最大的魅力就是感染力,从埃音乐的发展历程中,可以逐渐拼凑出古埃及社会发展的历程。
  埃及音乐文化的基础是传统文化和乐器,乐器是埃及传统音乐的基础,音乐的发展也是建立在乐器之上。竖琴是古埃及传统音乐中最常见的乐器,从古埃及壁画中也可以看到竖琴表演的场景,这些场景中竖琴出现的几率是最大的,而且竖琴的声音是最特别的,和其它任何乐器组合在一起,都非常好听。
  竖琴对音乐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竖琴一般都会出现在王室的宫廷宴会中,宴会中竖琴可以当作的单独的曲目进行表演,也可以和其它乐器组合在一起,单独曲目中的竖琴声音很典雅,可以体现出古埃及王室宫廷中典雅,当竖琴和其它乐器合奏时,典雅的声音可以融合各种音乐的声音,使整体的音乐感觉有所提升。
  竖琴在古埃及乐器中的地位是非常高,民间音乐中很少会出现竖琴,一般都会用利拉琴代替竖琴,利拉琴在古埃及传统乐器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但由于利拉琴和竖琴一样,体积比较庞大,一般演奏的时候需要几个人把乐器抬上来,因此古埃及时期,学习竖琴和利拉琴的人非常少。
  竖琴和利拉琴的声音非常好听,弹奏起来也非常优美,可以展现女性的优美,整体给人一种复古典雅的感觉。埃及乐器都是采用最常见的木质材料制造而成,都是纯手工制造的,展现了古埃及时期强大的传统手工业。木质是古埃及乐器中最常见的材料,其次就是象牙,象牙制造的乐器非常珍贵,象牙制造出来的乐器,演奏出来的声音是非常特别的,和木质乐器演奏出来的声音是不同,二者之间有一定的区别。
  古埃及乐器中最常见也是最难见的就是骨乐器,骨乐器就是用骨头制造而成,骨乐器在埃及乐器中是一个特殊的存在,骨乐器是古埃及最早的乐器,骨乐器演奏的乐感非常特别,一般的笛子就是由骨头制造而成的。古埃及传统音乐中都融合了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才是古埃及乐器文化中的精髓。
  古埃及音乐文化的传播,使古埃及出现了“乐理师”,乐理师主要负责乐器和舞蹈的融合,展现古埃及强大的音乐文化
  在古埃及时代,埃及人的娱乐活动非常少,音乐的出现使埃及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促进了埃及社会文化的发展。古埃及音乐非常受王室的喜爱,王室经常会在宫廷之中举办宴会,会邀请大臣来参加,就算在不举办宴会时,偶尔也会找乐理师弹奏给自己听。
  音乐的魅力是非常大,音乐可以融合古埃及传统文化,通过音乐演奏是形式,把传统文化不知不觉中传递下去。古埃及“乐理师”是人人都非常羡慕的职业,但王室的乐理师有很大的风险,古埃及属于奴隶社会,埃及帝王有着绝对的控制权,而乐理师需要时时刻刻面对帝王,无时无刻都有危机,但即便如此,很多喜欢音乐的埃及人,都希望可以成为乐理师。
  王室乐理师拥有很大的权力,可以拥有很多乐器,会有最专业的音乐演奏者和舞者进行配合,但是即便如此,乐理师还承担着很大的风险。王室乐理师不但要有音乐天赋,还要学会能言会道,察言观色。埃及帝王非常喜爱音乐,会随时宣布观看演出,而乐理师就要经常进行创造,不能每天都是一样的音乐,要多元化的音乐。
  乐理师不仅仅只有王室才有,民间也有乐理师,只不过民间乐理师没有王室乐理师怎么专业,但乐理师一般都是比较有天赋,不管是民间乐理师还是王室乐理师,他们在传统音乐中的地位都是非常高。古埃及乐器非常多,很多埃及人都会演奏几首曲子,但音乐和舞蹈结合是最考验演奏者和舞者之间的默契。
  演奏者和演奏者之间一般都是非常熟悉,即便不熟悉只有稍加练习一下,就会有一种默契,而演奏者后人舞者之间的默契,则需要慢慢培养,舞者和演奏者之间有很大的区别,相比较演奏者而言,舞者会难一点,舞者需要和舞者之间达成某种默契,也需要同演奏者之间不断磨合,在演出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表演,不能有失误。
  乐理师就是舞者和演奏者之间的磨合器,古埃及时期对于乐理师的要求非常高,要懂得各种乐器的使用,要懂乐曲的编排,还要懂舞蹈。舞蹈和音乐之间不难磨合,最大磨合点的是舞者和演奏者之间,只有通过无数次的联系,才能够呈现出一个非常完美的舞台。
  古埃及音乐分为王室音乐、民间音乐、宗教音乐,传统文化使三种音乐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古埃及时期强大的音乐文化
  古埃及王室音乐最能体现强大的音乐文化底蕴,在埃及王室音乐中,王室音乐代表了埃及帝王的威严,王室音乐集合了最强的音乐团体。埃及王室音乐一直推动埃及音乐的发展,从埃及音乐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到埃及王室对于音乐的支持。古埃及音乐最大的魅力是文化,最大的感染力是文化精神。
  民间音乐主要是古埃及最传统的音乐文化,从埃及传统音乐中可以看到最朴实无华的埃及民族文化,民族音乐是埃及音乐中最有特色的音乐。民族音乐和王室音乐有很大的区别,王室音乐讲究的气势,而民间讲究是娱乐,民间音乐就是的灵感都是来自与埃及人,把埃及民间最传统和最经典的故事,通过音乐的方式保留下来,传播下去。
  埃及一直都有祭祀的传统,埃及音乐的产生,给祭祀仪式中增添了光彩,祭祀是一件非常圣神且严肃的时期,在祭祀仪式中有很多规矩,这些规矩主要体现在祭祀仪式中的音乐和舞蹈中,祭祀仪式中的音乐和舞蹈都是根据祭祀仪式进行改变的。祭祀仪式中所用的音乐和舞蹈除了在祭祀仪式中可以表演之外,在任何地方都不可以的。
  音乐有着它最独特的魅力,古埃及时期的乐器非常多,而且制作乐器的手法也非常独特,在古埃及时期想要制作一把好的乐器,要找最专业的手工艺人,但是好的手工艺人都已经被埃及帝王纳入宫廷之中,而民间想要制作乐器,只有找做工比较细致的手工艺人。
  从埃及传统音乐文化中,展现了古埃及时期强大的手工艺和经济实力以及文化实力,在古埃及音乐文化中,可以感受到埃及人强大的智慧。古埃及时期没有什么乐器可以作为参考,而埃及人可以通过强大的工艺,创造出很多种乐器,还可以结合传统文化,创造出很多独具特色的音乐。古埃及音乐有一个非常纯粹的声音,这种声音一直伴随着古埃及音乐的发展。
  音乐文化只是埃及文明中最普通的文化之一,但古埃及音乐文化,通过声音传播埃及文明,而古埃及人更是用强大的智慧,利用骨头、象牙、木头制作出各种各样的乐器,再通过乐器把埃及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了强大的埃及文明。王室音乐、民间音乐、宗教音乐分别融合了埃及传统文化,三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展现了埃及传统文化的多样性。
  参考文献:
  《古兰经》
  《圣经·旧约》
  《埃及史》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冬奥未至音乐先来 崇礼冬奥小镇迎来迷笛音乐季
  • 下一篇:25位世界名人告诉你,音乐是人一生能拥有最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