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隐居乡里,来这栋古风音乐民宿度过慢时光

2021-02-27
  听一曲悠扬的古典音乐、漫步于葱葱郁郁的玻璃花房、看窗边的睡莲静静绽放……这样的景致成为不少城市人的内心所向。近年来乡村旅游火热,在小众或山居民宿里,人们得以暂时逃离快节奏的生活,享受一刻安然而静谧的隐居时光。位于广州花都区花山小镇洛场村的“月上海棠”,便是这样一家“隐于尘世”的音乐民宿。在这里,时光可以放慢脚步,远离包括电视在内的电子产品,人们能够解放双眼、发现更多美好。
  在“月上海棠”不容错过的隐藏体验从花山小镇侧面的幽径步入,左手边一栋低调且具年代感的青砖大屋,便是笔者与“月上海棠”地初次邂逅。月上海棠坐落在花山小镇洛场村,有别于现代化风格的酒店。门前围起花篱笆,旁边有竹栏,随意且烂漫。
  推开大门后,迎面而来的是一道花径,这里流水潺潺和绿意盎然的景象赋予了大屋独特的生命力,同时也是绝佳的摄影创作空间。作为青砖老院子改造而成的音乐民宿,“月上海棠”的房间也有着浪漫而富有诗意的名字——月隐、竹眠、星移、青尘、蕉语,在这里,人们可以开启一段远离城市喧嚣的隐居时光。

  民宿主凡尘和明蔚文艺而具有浪漫的生活情怀,在不改变原有碉楼外观和主要形态的基础上,他们保留了老房子独有的历史风情,并将现代美学元素巧妙植入其中,许多细节之处让笔者感到惊艳不已。透过“月隐”、“星移”和“蕉语”房间正对着床的小窗,都可以看到窗外静卧的睡莲,清新宁静的气息伴随着微风,实在惬意。遇上下雨天,就更有一番古朴而清雅的滋味了。

  音乐+一杯红酒或咖啡,是“月上海棠”的推荐打开方式。在大庭院改造成的玻璃花房旁边,你可以安静地漫读一本好书,也可以在古典音乐的微醺中,和大家分享有趣的故事。“棠主”明蔚不仅在音乐方面颇有造诣,她亲手制作的希腊酸奶也值得一试。轻弹浅唱之中,人们能暂且忘记奔波和繁忙。

  周边值得一去的小众文艺古村“月上海棠”所在的花山小镇,是别具特色的古村落,也是十分值得一逛的小众文艺打卡地。在小镇里,有50多座建于上个世纪20-40年代的碉楼,形态庄稳、装饰华美,兼具中西建筑风格,是值得探索的历史记忆。

  走在花山小镇悠长而静谧的街头巷尾,也总会发现惊喜。这里有转角有趣的壁画,为古朴的街道增添不少色彩;不经意间推开小院低调的木门,绽放着五彩缤纷鲜花的花园让人豁然开朗;在极具历史感的老房子里,吃一餐地道私房菜或柴火煲仔饭,同样令人回味无穷。

  民宿测评:体验度:★★★★★舒适度:★★★★交通便利度:★★★★★入住指引:途家民宿平台搜索“月上海棠”,民宿共有月隐、竹眠、星移、青尘、蕉语五间房,需要提前预定。自驾可导航至“广州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民委员会”(离白云机场15分钟车程),按标识指引步行抵达民宿。

  周边游玩地:花都香草世界、融创文旅城、华严寺、芙蓉嶂水库、红山村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动人心弦 宝鸡这位教师创作歌曲 唱给所有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 下一篇:我的家庭音乐会|趣味儿歌 健康生活